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NFT 泡沫爆破!95% 收藏品市值為 0

NFT 泡沫爆破!95% 收藏品市值為 0

幾年前,你可以輕易地找到某位名人在推銷一個非同質化代幣(NFT)項目。但近一年的時間,已較少有人提及 NFT 甚至專門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都警告投資者遠離 NFT。根據 CoinMarketCap 和 NFTScan 的數據顯示,有記錄的 73,257 個 NFT 收藏品(一個收藏品可以包含任意數量的 NFT,每個都可以買賣)中,確定了其中 69,795 個收藏品的市值為 0 Ether,即 95% 已經沒有市場價值可言。

著名音樂人坂本龍一生前曾將其樂曲推出 NFT,售價一度高達 20 萬日圓

加密貨幣賭博網站 dappGambl 在有關的報告中指出「這個統計實際上意味著 95% 持有 NFT 收藏品的人目前持有的,都是無價值的投資。我們估計,其中 95% 的人包括超過 2,300 萬人,他們的投資現在已經變得一文不值。」

亦有名酒品牌會在限量推出產品加入 NFT 元素,去提升產品的收藏價值

dappGambl 表示,約只有 21% 的 NFT 收藏品已被領取,即每五個 NFT 藏品中有四個仍然未能成功售出。CoinMarketCap 亦認定,有 18% 的知名 NFT 收藏品的底價已跌到零,「這表明即使是最知名的收藏品,也無法取得市場的支持。」

香港亦有 YouTuber 曾推出 NFT 產品,而被網民批評為投機取巧(圖片來源 : arho TV YouTube)

研究人員說,其中一個項目總值曾高達 $1,300 萬美元,但總銷售數字只有 $18 美元。這表示,大部分 NFT 收藏品的定價和資產實際價值相距甚遠,作為投資來說的確存在很高風險。

另外,要維持 NFT 區塊鏈網路運作所耗用的能源亦相當驚人,dappGambl 表示,NFT 收藏品耗用的電力高達 27,789,258kW/h ,足夠為 397,000 架電動車提供電力。認為市場應鑄造實用 NFT,例如一些遊戲資產或跟實質產品有連結的 NFT,不然很難再創造價值。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