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八達通推出全國通卡在中國搭車 售價、可用城市、指定購買點公開

八達通推出全國通卡在中國搭車 售價、可用城市、指定購買點公開

八達通推出「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一如傳聞,八達通推出「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先導體驗計畫,港人購買價值 88 港元的「八達通 – 全國通卡」增值後可在中國繳付車費,適用於具有「交通聯合」標誌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 48 個城市的鐵路和渡輪,以及 336 個城市的 3.8 萬條巴士路線。

「八達通 – 全國通卡」在 3 月 26 日開始發售,可在全線 Circle 便利店和指定的港鐵客務中心購買,包括:紅磡、落馬洲、上水、粉嶺、荃灣、九龍塘和金鐘。此卡在香港亦可使用,跟一般八達通沒分別,可用於乘車、日常生活消費。

此卡是銷售版八達通,不設按金,只設港元儲值,儲存額上限 3,000 港元。當香港人在中國使用此卡支付交通費用,會按卡內的人民幣兌換匯率計算,即時從港元儲存額中扣款。當用戶增值或在八達通 App 拍卡,會按當日最新匯率更新卡內的匯率紀錄。卡內的匯率計算有效期為 90 日。

由於中國智能交通卡的儲存上限大多為 1,000 元人民幣,香港用戶在當地查詢「八達通 – 全國通卡」餘額時或會未能如實顯示。八達通建議使用 App 查閱餘額。香港人在中國可透過八達通 App 為此卡增值,亦可在深圳的深銀聯易辦事自助終端增值。換言之,若身處深圳以外的城市只能經 App 增值。

用戶可經八達通 App 查閱卡內餘額、現時匯率、過往 10 次匯率紀錄,以及交易紀錄。不過,中國的交易紀錄一律列作「交通聯合」消費。

是次「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先導體驗計畫同時開放予中國的「交通聯合人民幣一卡通」用戶,在香港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站用人民幣結算繳付港元車費,前往澳門和珠海的關口。

八達通去年在中國先後推出「嶺南通·八達通」​​和「深港一卡通」​​,給當地旅客來香港用同一張智能卡乘搭交通工具和消費。如今推出「八達通-全國通卡」,讓香港人到中國乘搭公共交通可有電子付款。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