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平玩 Dolby Atmos + HDMI passthrough OXS S5 一體式 Soundbar

平玩 Dolby Atmos + HDMI passthrough OXS S5 一體式 Soundbar

近年多家廠商相繼推出 一體式 Soundbar,而美國品牌 OXS 亦不甘後人,推出全新的 OXS S5,採用 3+2+1 發聲單元佈局,不單有不錯的重低音,還支援 3.1.2 聲道 Dolby Atmos 全景聲音效及 HDMI passthrough,功能相當齊全。

OXS S5 設計簡約,安裝方便

OXS S5 採用簡約的設計,採用 3+2+1 發聲單元佈局,包括正面左、中、右聲道各一,左、右天頂聲道各一,再加一個超低音,提供約 230W 的輸出,以香港的居住環境其實相當足夠。  

提供約 230W 的輸出,以香港的居住環境其實相當足夠。 

支援 HDMI  passthrough

音訊接連方面,OXS S5  提供包括藍牙 5.0、光纖、HDMI In、AUX 及 USB 等,方便連接不同器材。而且更支援 HDMI passthrough 功能,只要把電視、播放器、遊戲機等器材以 HDMI 連接起來,就能把影像、聲音及操作連結起來,即使以智能電視直接播放串流影片,一樣可以透過回傳把聲音送到 Soundbar 發聲,並支援 Dolby Vision 及 4K HDR。不過要留意新一代的智能電視及家用遊戲機會支援 4K 120fps 顯示,但目前的 Soundbar 產品僅支援 4K 60fps,換言之如果要執行高規格的遊戲,還是建議把遊戲機直接接駁到電視好了。 

支援 Dolby Vision 是 OXS S5 的最大賣點
重低音單元會在機底
機身後方設有倒相口,能有助音箱在低音的發揮。
配備 HDMI passthrough,方便接駁影碟機或遊戲機,應用上會更全面。

和很多 Soundbar 產品一樣,OXS 會有不同的模式,包括有「標準模式」、「電影模式」、「音樂模式」、「聲音模式」及「夜間模式」等等,其中「電影模式」會把低音效果增強,而「音樂模式」就會將突出中高頻,去呈現音樂的細節。至於「夜間模式」就會將聲音和低音效果控制在一定水平,讓用家在深夜看電視時,減低對家人及鄰居的影響。

Dolby Vision 營造迫真音效

在「標準模式」,Soundbar 的低音可能有點不足,但可以透過遙控來增加低音的輸出,來彌補不足。
當偵測到 Dolby Atmos 音源,就會在屏幕上顯示出來

音色方面,S5 的音壓相當充沛,雖然在「標準模式」,Soundbar 的低音可能有點不足,但可以透過搖控來增加低音的輸出,來彌補不足。至於 Dolby Vision 全景聲效果方面,我們以 Netflix 的《驚天營救 2》及《恐懼大街 1994》來測試,可以聽到 S5 的音場發揮相當廣闊,例於《恐懼大街 1994》入面從遠到近的腳步聲,《驚天營救 2》直聲機在頭頂飛過,子彈從不同方向掃射的方向感也頗明顯。

總結 

PCM Rating:4.5/5

OXS S5 採用 3+2+1 發聲單元佈局,有齊正向、天頂及重低音。以 3.1.2 聲道模擬出 Dolby Atmos 全景聲音效。以入門級產品來說,效果不俗。配備 HDMI passthrough,方便接駁影碟機或遊戲機,應用上會更全面。

OXS S5 一體式 Soundbar 產品規格

  • 聲道 : 3.1.2
  • 輸出 : 230W
  • 接連 : HDMI IN、HDMI eARC OUT、藍牙 5.0、光纖、AUX 及 USB 等
  • 呎吋 : 950 x 130 x 70mm
  • 重量 : 5kg
  • 售價 : $1,980
  • 查詢 : Soundwave Audio  (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