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流動網絡 【出走日本企畫】第二課:遊日數據 Plan 一網打盡

【出走日本企畫】第二課:遊日數據 Plan 一網打盡

出走日本企畫第二課:上網篇

難得去到外國,當然要上 Facebook 及 IG 打卡,所以旅遊 SIM 卡當然不能少,除了在街檔買的旅遊 SIM,各大電訊商都推出漫遊數據服務,雖然價錢未必平得過一般旅遊 SIM,但勝在不用換 SIM 卡,落地即可使用,部份更支援當地的 5G 流動網絡,數據傳輸速度當然更穩定迅速。

第一課:電子入境及檢疫申報
第二課:遊日數據 Plan 一網打盡
第三課:電子支付減少帶現金
第四課:一家大細租車自駕夠方便
第五課:日本為食訂枱 App

旅遊 SIM

過往很多到日韓台等地旅行的朋友,都會去街檔買旅遊 SIM 使用,相信大家都對有關產品都很熟悉,目前日本的旅遊 SIM,7 日 4GB 4G LTE 全速數據,大約是 $100 左右,另一熱門地區泰國用的 30 日 15GB 數據卡售價約 $60 左右。

網絡商漫遊 Plan

網絡商提供的漫遊數據計劃,好處是不用換 SIM 卡,到埗即可以使用當地的數據服務,還可接收香港的短訊及電話,的確方便。


SmarTone 漫遊數據多日通

SmarTone 全新的「漫遊數據多日通」,分為 7 日或 14 日,以及有亞太區與環球兩個版本可選擇。「漫遊數據多日通」主打可享無限數據,如去兩星期日本的話平均每日只需 $25,每日首 1GB 用量為全速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的無限數據。

亞太區

$178/7 日(平均每天 $25)
$318/14 日(平均每天 $23)

每日首 1GB 用量為全速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的無限數據。

環球

$268/7 日(平均每天 $38)
$478/14 日(平均每天 $34)

每日首 1GB 用量為全速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的無限數據。

3HK 自遊數據王

3HK 為 5G 及 4G 月費計劃用戶推出「自遊數據王」,覆蓋全球 100 多個國家及地區,享用當地 5G 數據,7 日收費 $98。在旅程時,每用完 7 日的服務會自動續期,毋需再次申請,直至返港後會自動暫停。而 3HK 的 4G 月費計劃用戶,只要當地有 3HK 漫遊對應的 4G 網絡,亦可以用到 4G 數據漫遊服務。

$98/7 日(100 個國家地區任用)
每用完7日的服務會自動續期,直至返港後會自動暫停。

csl. 漫遊日費

csl. 月費計劃用戶可透過《csl.》App 申請海外數據日費,例如日本、南韓及泰國等熱門亞洲旅遊熱點,5日數據收費 $188,平均每日 $38。每日可享有 500MB 全速 4G 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188/5 日(平均每日 $38,日韓台地區)
每日 500MB 全速 4G 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用戶只要透過《csl.》App申請便可。

CMHK GO!Pass 數據漫遊組合

CMHK 的 GO!Pass 數據漫遊服務,會有不同日數可供 選擇,例如 3 日、5 日或 8 日,而不同日數所包括的數據量 都有分別,例如包括日韓台地區在內的「 東南亞組合 」, 5 日會有 1GB 數據,而 8 日會有 1.5GB,其後可以不高於 128kbps 上網速度繼續無限用量享用數據漫遊服務。

東南亞組合

$68/3 天 (600MB)
$88/5 天 (1GB)
$198/15 天 (1.5GB)
$198/15 天 (2GB)

其後可以不高於 128kbps 上網速度繼續無限用量享用數據漫遊服務。

自由鳥遨遊 SIM

使用 Smartone 網絡的無合約 SIM 服務自由鳥,一樣有外地用漫遊數據。其中自由鳥遨遊 SIM 就推出「亞洲 12 地」組合,包括日韓台及泰國等地區,原價每日 $24,特價每日只需 $15。每日有 500MB 4G 數據,其後速度會限制在 128Kbps,用戶亦可以 $15 購買額外 500MB 數據用量。

亞洲 12 地

$15/每日(500MB 4G 數據)
其後速度會限制在 128Kbps,或以 $15 購買額外 500MB 數據用量。

Club SIM 亞太區 7 日抵玩套餐

Club SIM「HK$78 亞太區 7 日抵玩套餐」,適用於 15 個熱門亞太旅遊地區,包括日韓台泰,連澳洲、新西蘭都用到,平均日費低至 HK$11.1,另一特點是日費由啟動當刻才會開始計 24 小時,每日有 500MB 數據,其後以不高於 256kbps 上網速度繼續使用。

$78/7 日(平均每日 $11)
每日 500MB 4G 數據,其後以不高於 256kbps 上網速度繼續使用。

預告:下一課將介紹現時港人可以在日本使用的電子支付方式,敬請留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