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鄭松岩接任數碼港 CEO 數據外洩事件後任景信不續約

鄭松岩接任數碼港 CEO 數據外洩事件後任景信不續約

鄭松岩 中銀香港 數碼港

數碼港公布聘請鄭松岩博士為新任行政總裁,在今年 4 月 3 日起履新,接替約滿離職的任景信。數碼港去年 9 月被爆出遭黑客盜取機密數據在暗網掛售的醜聞,翌月在求職網站公開招聘行政總裁,經查詢才交待公布任景信約滿後不續約。

鄭松岩曾在多間大型企業任職,最新職位是中銀香港資訊科技總監。他亦出任多項公職,如香港特區政府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及創新科技與產業發展委員會成員、 2021 – 2026 年選舉委員會科技創新界別委員、香港電腦學會會長等,也曾任數碼港企業發展顧問組成員。鄭松岩持有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北京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碩士,並於英國劍橋大學和倫敦商學院進修商業領袖課程。

任景信則在數碼港任行政總裁六年,任內推動數碼港創新科技發展,包括增加園內企業一倍至逾 2,000 間,培育 1 間上市企業、8 間獨角獸創業公司、2 間持牌虛擬銀行、3 間持牌虛擬保險公司,及 1 間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同時,數碼港成立 Web3 基地、擴建第五期,以及建人工智能超級運算中心。

數碼港在去年 9 月被網絡安全平台 Falcon Feedsio 爆出嚴重安全事件,遭勒索軟件組織 Trigona 入侵盜去 400GB 機密資料並放在暗網拍賣,數據包括人事部、財務部、租賃等資料,內有其員工,以至求職者的詳細個人資料。其後因數碼港未有按時繳付贖款,黑客將機密資料公司任人下載。

事件發生後約一個月,數碼港在招聘網站刊登廣告,聘請行政總裁。經傳媒查詢後才承認,任景信決定約滿不續約,需要公開招聘繼任人。

任景信將在今年 4 月初約滿離開工作六年的數碼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