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未來科技 俄國軍用機械狗 疑似是中國 Unitree Go1 MAX

俄國軍用機械狗 疑似是中國 Unitree Go1 MAX

俄國早前公佈會引入機械狗到前線作支援,甚至說可以在機械狗身上安裝肩托式火箭去進行攻擊,不過網上很快就已經為這款「軍用機械狗」進行起底,並指這款機械狗,相信就是中國宇樹科技 Unitree 的機械狗 Go1 MAX ,價值約人民幣 $28,900(約港幣 $33,000)。

俄國早前公佈會引入機械狗到前線作支援
被發現其實是中國宇樹科技的機械狗 Go1 Max

根據官方及一些用家的開箱影片表示,這款 Go1 MAX 機械狗能負重約 4kg,可以走樓梯,並會透過人工智能運算來保持機體平衡,即使被踢也不會輕易跌倒。不過從用家開箱影片看來,Go1 Max 雖然在一定情況下,的確不容易被踢倒,但在走樓梯時的穩定性似乎和廠方的說法有點出入,最後在行人路上行走時,更突然跌倒,有一條腿似乎出現故障,令機械狗無法好好平衡⋯⋯

走樓梯情況不太理想,連在行人路上走動也會跌倒。
網上找到 Unitree Go1 的開箱影片,似乎實用性真的成疑。
早前烏軍擊落俄國無人機,發現裡面是使用 Canon 單鏡機作鏡頭,並使用飲品塑膠樽作燃料缸。

俄烏戰爭歷時已經半年的時間,根據烏軍方公佈的影片及相片表示,俄國所用的武器及器械其實相當「山寨」,例如會用上二戰年代的舊式裝甲車及槍械,部分新的裝甲車因為使用中國製輪呔的質量問題,在趕往前線中途,輪呔爆裂無法前行而被困。還有以 Canon 舊款單鏡數碼相機,當作無人機的拍攝鏡頭等等,讓人懷疑俄國的實質作戰能力。另外,目前全球多個國家都對俄國進行包括禁運、金融及科技輸出的制裁措施。如果有更多證據指出,中國企業有違反禁令去支援俄國軍方,可能會連累更多中國民間企業被進一步制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