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Samsung 推出 Message Guard 功能 幫用戶防範零點擊攻擊

Samsung 推出 Message Guard 功能 幫用戶防範零點擊攻擊

手機是我們隨身助理,幾乎所有重要資料都會儲存或出現在手機上,因此我們常常聽到手機被黑客入侵的情況發生,而且更可僅僅接收一張圖片就足以讓黑客入侵。為了防範這種「零點擊攻擊」,Samsung 推出 Message Guard 功能,保障用戶資料安全。

零點擊攻擊(zero-click attack)是一種新型攻擊,毋須誘騙用戶打開文件或進行操作,在沒有交互的情況下執行攻擊,於設備上安裝惡意軟件或執行其他惡意程式碼。Samsung 強調,雖然目前未有針對 Galaxy 手機的攻擊跡象,但為了防範潛在威脅,因此推出Samsung Message Guard,以 Samsung Knox 平台提供安全防護,保護用戶在使用影片和音訊格式檔案時免受攻擊。

目前此安全防護方案適用於 Samsung Messages 和 Google 原生訊息 App。

目前此安全防護方案適用於 Samsung Messages 和 Google 原生訊息 App,不過今年稍後時候會有更新,使 Samsung Message Guard 的保護範圍能夠擴展至第三方通訊應用程式。另外亦會先行於 Galaxy S23 系列上使用,並將在今年稍後時間逐步擴展至其他 Galaxy 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