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 主機遊戲 SIE 證實 PS VR2 將不兼容 PS VR 遊戲

SIE 證實 PS VR2 將不兼容 PS VR 遊戲

PlayStation VR2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SIE) 早前宣布 PS VR2 將會在明年初推出,不過 SIE 平台規劃與管理資深副總裁西野秀明日前在一個 Podcast 節目上就表示,PS VR2 將不向後兼容舊有 PS VR 遊戲,意味著如果廠商不重新移植的話,多款經典 VR 遊戲和 PS4 遊戲 VR 內容將無法在 PS VR2 上遊玩。

PS VR 是 2016 年推出的產品,除了《Beat Saber》、《Superhot VR》、《無人深空》、《蝙蝠俠:阿卡漢 VR》等經典 VR 之外,亦有多款 PS4 遊戲如《Resident Evil 7: Biohazard》、《星球大戰:中隊爭雄》、《Ace Combat 7》等遊戲加入 VR 內容。

不過西野秀明就表示,由於 PS VR2 使用備有觸感回饋和適應性扳機的全新控制器,採用Inside-out 追蹤方式,並加入眼睛追蹤、 3D 音效和 4K HDR 顯示,性能遠較 PS VR 高,所以 PS VR2 遊戲需要以與 PS VR 完全不同的方式來開發。

《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

換句話說,除非廠商重新移植遊戲至 PS VR2 ,否則舊 PS VR 遊戲/內容就不能在 PS VR2 上玩得到。幸好 PS VR 只要加配轉接器,就能繼續在 PS5 上使用。

6 月時《無人深空》就發布了 PS VR2 的宣傳影片,而現時已公布的 PS VR2 遊戲就包括《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Resident Evil: Village》、《The Walking Dead: Saints & Sinners – Chapter 2: Retribution》、《Demeo》、《星球大戰:銀河邊緣的傳說》、《Firewall ULTRA》和《Moss: Book II》等。早前 SIE 就在海外和日本舉辦試玩會,讓傳媒試玩多款 PS VR2 遊戲,普遍評價很高。

《No Man’s Sky》PS VR2 版
《Resident Evil: Village》
《The Walking Dead: Saints & Sinners – Chapter 2: Retribution》
《星球大戰:銀河邊緣的傳說》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