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流動網絡 速度、反應夠不夠快?SmarTone 韓國漫遊實地測速

速度、反應夠不夠快?SmarTone 韓國漫遊實地測速

早前筆者就去韓國出席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發布會睇完部新摺機,出差工作上文傳片之餘,自己都會玩 Social Media 出 post,因此對網絡是有相當高的需求。今次筆者韓國之行就選用 SmarTone 的漫遊數據計劃,自然也在當地實測一下,看看速度、反應夠不夠快,以滿足筆者的要求。

今次使用的是 SmarTone 「漫遊數據全日通/多日通」亞太區版本服務,分 4 日或 7 日,抵埗當天可免費使用漫遊數據,亦有環球版本可揀,分 7 日或 14 日(當然價錢會較高),而且在10月31日前更支援卡塔爾阿聯酋兩地。今次筆者去韓國就揀選了4 日版,去到當地當然要測測速,睇睇速度有什麼表現。

於江南街頭進行測試,下載速度達 237 Mbps。
於年輕人的熱門逛街景點新沙洞進行測速,下載速度可達 212Mbps。
換到另一地點,於新沙洞另一邊附近進行測速,下載速度可達 182Mbps,上載速度為 40Mbps,算是不錯。
搭地下鐵途中也試試 5G 漫遊速度,下載可達 272Mbps。
應用實測一:Instagram 上載影片至 Story,毋須等待太久就完成,同在香港使用體驗相若。
應用實測二:玩 Online Game。不論入 Game、抽蛋及對戰都未出現延遲問題。
應用實測三:使用即時通訊程式撥打視像電話,畫面流暢,對話過程也沒有「潛水」問題。

從以上多個地點進行實測可見,SmarTone 漫遊數據服務的上下載速度表現是令人滿意,除了測速外也試一下其他實際應用,如打機、視像通話等,兩者都沒有明顯延遲問題,相當順暢。

現時亞太區「漫遊數據全日通/多日通」服務,亦包跨境空中漫遊數據 AeroMobile 服務,只要班機支援數據漫遊服務,就可以在飛機上開啟數據漫遊功能,直接上網。
在機上傳送文字訊息甚至是相片都沒有問題。

值得一提,現時亞太區「漫遊數據全日通/多日通」服務,亦包跨境空中漫遊數據 AeroMobile 服務,只要班機支援數據漫遊服務,如果筆者回港乘坐 A350,就可以在飛機上開啟數據漫遊功能,直接上網,在機上傳送文字訊息甚至是相片都沒有問題。唯要留意航空漫遊的每日定義為香港時間 00:00 至 23:59。使用航空漫遊會被扣除一日漫遊數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