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Sony A7R5 正式亮相 可拍 8K 有 AI 加持追焦更準

Sony A7R5 正式亮相 可拍 8K 有 AI 加持追焦更準

Sony 又有新相機登場!他們近兩月動作多多,繼上月尾的 FX30 及稍早前的 ZV-1F 後,想換新旗艦無反相機的朋友終於等到。在傳聞傳了大半年之後,Sony A7RV(下稱A7R5)終於同大家見面。今次新機不玩超高像素玩 AI,令 A7R5 追蹤對焦更強,加上可拍 8K 影片及操作體驗提升,Sony A7R5 絕對值得期待。

Sony A7R5 機身設計方面與 A7IV 分別看似不大,事實上實機的機身按鍵布局與 A7IV 相當近似。

立心等超高像素規格的朋友,可能會對 Sony A7R5 有些失望,事關今次同上代一樣是 61MP 全片幅感光元件,不過在升級至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下,低感光時可以更高解像力,以及達 15級動態範圍。更重要的是 A7R5 植入 AI 處理器,利用深度學習處理大量數據,從而在追蹤對焦及其他方面作提升。加入 AI 處理器後,在追焦時可以更清晰辨識出主體,辨識效能提升(如 Real-Time Eye AF 效能就可提升 60%),而且支援多樣物件偵測,動物、車輛、火車甚至飛機都難不到 Sony A7R5。

Sony A7R5 植入 AI 處理器下,支援多樣物件偵測,包括動物、車輛、火車甚至飛機。

尤其是人物追蹤方面,AI 處理器運用「Human Pose Estimation」令辨識更為精準,即使在複雜的場景下都可以準確辨識人物進行拍攝。加上 693 點對焦點(覆蓋 79% 畫面範圍)、EV -4.0 低光對焦,以及新增的全時 DMF 與 Focus bracketing等,配合8級防震,令拍攝準繩度與彈性大大增加。

由於有 AI 加持,追蹤對焦方面效能有提升,如人及動物追蹤效能有提升,車、火車或飛機可辨認出頭部或主體進行追焦。

時下旗艦相機大多數會加入8K錄影為賣點,今代 A7R5 亦跟隨潮流備有 8K錄影能力,最多可錄影 8K 24/25p影片,而4K時最多可達60p,使用Super 35mm 格式下4K 30p/25p/24p則會以 6.2k oversampling without pixel binning 模式錄影。加上有 Active Mode+、可用 S-Cintone、Focus Map、Breathing Compensation功能等,以及最重要的、與 A7SIII 相同的有效散熱設計,令 A7R5 拍片能力不下於同廠的 A1。

最多可拍 30 分鐘 8k 24p 10-bit 4:2:0 影片。
比上代新增 Lossless RAW 選項,可在最佳畫質與檔案大小之間作出最好的平衡。

在未公布時早有傳聞指 Sony A7R5 機身設計方面與 A7IV 分別看似不大,事實上實機的機身按鍵布局與A7IV相當近似,但LCD屏幕整合了A1與A7IV的設計,可側開旋轉之餘亦可作向上或有限度下翻,需要作不同方位拍攝時就更為便利。

同 A7IV 一樣有 Still / Movie / S7Q Dial 與 R/L 軓盤,轉換模式或其他參數就更方便。
LCD屏幕整合了A1與A7IV的設計,可側開旋轉之餘亦可作向上或有限度下翻,需要作不同方位拍攝時就更為便利。
支援雙 CF-Express Type A 及 SD卡。
同樣內置 Full-Szie HDMI 介面,支援 16-bit RAW 輸出,而 USB-C 介面升級至 USB 3.2 Gen2 10Gbps。
具備有在 FX30 上出現的選單主頁,令轉換不同數值會更方便。

Sony 表示 A7R5 將於明日(10 月 27 日)起至 11 月 14 日期間進行預售,建議定價 $29,490,預計取貨日期由 11 月 17 日起,而預售期間入手的話可獲價值 $1,490 的 CEA-G80T CF Express 記憶卡,以及用換購價換購SEL2470GM2等鏡頭或專用直倒手柄 VG-C4EM。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