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A7R5 正式亮相 可拍 8K 有 AI 加持追焦更準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Sony 又有新相機登場!他們近兩月動作多多,繼上月尾的 FX30 及稍早前的 ZV-1F 後,想換新旗艦無反相機的朋友終於等到。在傳聞傳了大半年之後,Sony A7RV(下稱A7R5)終於同大家見面。今次新機不玩超高像素玩 AI,令 A7R5 追蹤對焦更強,加上可拍 8K 影片及操作體驗提升,Sony A7R5 絕對值得期待。

    立心等超高像素規格的朋友,可能會對 Sony A7R5 有些失望,事關今次同上代一樣是 61MP 全片幅感光元件,不過在升級至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下,低感光時可以更高解像力,以及達 15級動態範圍。更重要的是 A7R5 植入 AI 處理器,利用深度學習處理大量數據,從而在追蹤對焦及其他方面作提升。加入 AI 處理器後,在追焦時可以更清晰辨識出主體,辨識效能提升(如 Real-Time Eye AF 效能就可提升 60%),而且支援多樣物件偵測,動物、車輛、火車甚至飛機都難不到 Sony A7R5。

    尤其是人物追蹤方面,AI 處理器運用「Human Pose Estimation」令辨識更為精準,即使在複雜的場景下都可以準確辨識人物進行拍攝。加上 693 點對焦點(覆蓋 79% 畫面範圍)、EV -4.0 低光對焦,以及新增的全時 DMF 與 Focus bracketing等,配合8級防震,令拍攝準繩度與彈性大大增加。

    時下旗艦相機大多數會加入8K錄影為賣點,今代 A7R5 亦跟隨潮流備有 8K錄影能力,最多可錄影 8K 24/25p影片,而4K時最多可達60p,使用Super 35mm 格式下4K 30p/25p/24p則會以 6.2k oversampling without pixel binning 模式錄影。加上有 Active Mode+、可用 S-Cintone、Focus Map、Breathing Compensation功能等,以及最重要的、與 A7SIII 相同的有效散熱設計,令 A7R5 拍片能力不下於同廠的 A1。

    比上代新增 Lossless RAW 選項,可在最佳畫質與檔案大小之間作出最好的平衡。
    比上代新增 Lossless RAW 選項,可在最佳畫質與檔案大小之間作出最好的平衡。

    在未公布時早有傳聞指 Sony A7R5 機身設計方面與 A7IV 分別看似不大,事實上實機的機身按鍵布局與A7IV相當近似,但LCD屏幕整合了A1與A7IV的設計,可側開旋轉之餘亦可作向上或有限度下翻,需要作不同方位拍攝時就更為便利。

    best performance 2022

    Sony 表示 A7R5 將於明日(10 月 27 日)起至 11 月 14 日期間進行預售,建議定價 $29,490,預計取貨日期由 11 月 17 日起,而預售期間入手的話可獲價值 $1,490 的 CEA-G80T CF Express 記憶卡,以及用換購價換購SEL2470GM2等鏡頭或專用直倒手柄 VG-C4E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