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Twitter 引入 Tor 版本 繞過俄羅斯網絡封鎖

Twitter 引入 Tor 版本 繞過俄羅斯網絡封鎖

Twitter 引入 Tor 版本 繞過俄羅斯網絡封鎖

在入侵烏克蘭期間,因為俄羅斯要控制言論,封鎖了多個大型社交媒體網站以及新聞媒體,例如 BBC 和 CNN , Twitter 亦在其中。因此他們推出了保護私隱的洋葱路由 (Tor) 版本網站,以繞過俄羅斯政府的網絡封鎖,供當地人使用。

使用 Tor 瀏覽器後,網絡供應商無法查看用戶的網絡活動和 IP 地址。右下角的鑰匙就是每一層的加密。

Twitter 的洋葱路由 Tor 網站由軟件工程師及網絡安全專家 Alec Muffett 與其他公司共同設計,頂級網域會轉成 .onion ,並非一般的 .com 域名。此版本的目的是對所有資訊進行多層加密,隱藏用戶的真實 IP 位址和避免網上監控。使用了 Tor 瀏覽器的用戶可以使用由 6,000 多個中繼的覆蓋網絡 (Overlay network) ,令他們的網絡活動難以被追蹤,例如瀏覽歷史、貼文、訊息等。用戶需要下載 Tor 瀏覽器以存取 Tor 版本的 Twitter 。

頂級網域會轉成 .onion ,並非一般的 .com 域名。
以 Tor 瀏覽器閱覽 Twitter ,體驗與一般網頁差不多,惟速度可能會慢一些。

而早前被俄羅斯封鎖的 Facebook 和 BBC 都有提供 Tor 版本。即使俄羅斯封鎖了多個網站,用戶仍可透過此方法去瀏覽。

下載 Tor 瀏覽器:按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