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歐美官方禁用TikTok 風潮吹到英國

歐美官方禁用TikTok 風潮吹到英國

中國社交平台 TikTok (抖音)近期受到歐、美政府抵制,先有美國基於安全理由,於去年 12 月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該軟件程式,歐盟委員會於今年 2 月也仿傚這做法。而加拿大、比利時及印度政府亦已採取禁用行動。此風終於吹到英國,當地的政府部長和公務員所用的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將禁用 TikTok 。

根據英國當地傳媒報道,有關提案目前還未正式公布,但安全部長 Tom Tugendhat 已要求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審查停用 TikTok 的問題。

TikTok 對英國官方加入禁用行動表示失望,並否認將用戶數據交給中國政府的指控,更重申不會與中國官員共享數據。惟《中國國家情報法》卻表明企業需要回應中共提出的要求。

自去年 8 月起,英國議會已關閉其 TikTok 帳戶。前首相 Boris Johnson(約翰遜)自去年 9 月卸任後,唐寧街的 TikTok 帳戶已沒有更新。不過,現時不少英國部門仍在使用,包括國防部(MoD)在英國時間 3 月 16 日早上,上傳一段挑戰者 2 坦克的短片,這是其中一種供應給烏克蘭坦克。

英國計畫加入官方禁用 TikTok 之時,國防部卻上載一段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