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儲存裝置 活用專用硬碟 全面發揮 NAS 效能

活用專用硬碟 全面發揮 NAS 效能

WD Red Pro NAS HDD

中小企是香港經濟的基石,佔本港企業總數的98%。本港自僱人士人數眾多,2022年的自僱人士人數佔總就業人數的6%。對於每日需要處理海量數據、文件及檔案的個人及中小企而言,能夠快速地上傳、備份、共享及協同變得尤為重要。同時,他們對儲存效率、安全性、可靠度亦越發嚴格。NAS能為不同規模的用戶提供所需的高效、便捷且安全可靠的儲存解決方案。而市面上在過去兩年間亦出現眾多NAS新產品,提供消費者多種選擇。

NAS的用途多樣,除基本的檔案儲存、共享及備份外,用戶可架構虛擬桌面、網站伺服器,更有內置的BitTorrent,方便大容量串流影音檔案及軟件下載。透過NAS,家庭、創意人士和業務團隊可以全天候管理工作流程、無縫地傳輸和串流內容,以及簡化個人雲端網路中的檔案共用功能。

很多人挑選伺服器時精挑細選,但忘了硬碟也是決定NAS成敗的關鍵。NAS環境講求高強度全年無休,想當然所搭配的硬碟的設計亦需支援24小時無休運作。Western Digital WD Red™ Plus NAS HDD及WD Red™ Pro NAS HDD專為NAS環境而打造。不僅比一般機械硬碟擁有更大的容量(WD Red™ Pro NAS HDD最高可達22TB ),專有的 NASware™ 3.0 技術可針對 NAS 系統工作負載調整硬碟參數,幫助提高效能和可靠性。WD Red系列採用CMR刻錄技術,確保卓越的傳輸速度,滿足從家用到企業等各種規模NAS環境的需求。數據無價,WD Red 系列經過專門設計,具備 RAID 錯誤校正控制功能,可幫助減少 NAS 系統內的故障。WD Red™ Pro NAS HDD的MTBF(平均無故障時間)高達250萬小時 ,提供5年有限保固。Western Digital WD Red™ Plus NAS HDD的MTBF同樣高達100萬小時,提供3年有限保固。

WD Red™ Plus NAS HDD主要針對個人或中小型團隊,提供1TB至14TB容量選擇,支援具有多達 8 個硬碟抽取槽的 NAS 系統。硬碟具備旋轉震動感測器,可預測並主動抵消多硬碟抽取槽 NAS 系統中的常見震動引起的干擾。與以往的型號相比,硬碟的設計令功率更低,運行時的溫度也較低,能夠降低營運成本,有助減少 NAS 機箱內的熱度。無論用戶希望儲存高解像度電影,或需要在家中處理數以千計電子文件,都能一一滿足。

對效能有更高要求的企業用戶,可選擇WD Red™ Pro NAS HDD,相較Plus有25%的效能提升。數據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持續增長,WD Red™ Pro NAS HDD專為具有多達 24 槽數的 NAS 系統而設計, 針對多用戶環境進行了優化,旨在處理 24×7 全天候工作環境中的高強度工作負載,是儲存、保護、 歸檔和與多名使用者共用大量數據的理想選擇, 可以處理多個數據密集型應用,如檔案同步和共用、備份/歸檔、多媒體儲存庫和私有雲儲存。 WD Red™ Pro NAS HDD供應從 2TB 至 22TB的容量版本,無論什麼類型的用戶都能找到合適的容量大小。去年推出的22TB版本搭載創新的OptiNAND技術,非常適合具有海量儲存需求或者現有 NAS 系統已經達到容量上限的使用者。WD Red™ Pro NAS HDD提供企業在多硬碟抽取槽 RAID 最佳化 NAS 系統中儲存、共用和協作處理大量資料所需的效能、擴充性和可靠度。

除此之外,NAS一般具備雙M.2 SSD 插槽,可作緩存使用 。Western Digital為此推出了WD Red™ SN700 NVMe™ SSD,其穩健的系統回應能力及卓越的I/O 效能非常適合團隊使用,以應對中小企從虛擬化到協作編輯,再到密集型資料庫儲存的需求。

隨著科技不斷變遷,NAS將繼續在儲存領域上扮演重要角色,Western Digital在數據儲存方面不斷創新,硬碟產品可與Synology、QNAP等NAS製造商產品兼容。NAS的入門門檻並非遙不可及,只要搭配好合適的專業硬碟,更可解鎖多種玩法,例如協同管理文件以及搭建影像庫或個人網絡等。

用於表示儲存容量時,1GB = 10億位元組,1TB = 1萬億位元組。實際容量可能因操作環境變化。

如需區域特定保固詳細資料,請瀏覽 http://support.wd.com/warranty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