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突破網禁 WhatsApp 加入代理伺服器設定

突破網禁 WhatsApp 加入代理伺服器設定

WhatsApp 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不過在一些國家就會被政府限制使用,例於在中國或是伊朗,民眾就無法直接使用 WhatsApp,需要透過例如 VPN 軟件「翻牆」才可以使用。最近 WhatsApp 就加入「代理伺服器」功能,協助用戶繞過相關網絡限制。

1. 設定中選擇「儲存空間及數據」
2. 進入「代理伺服器」
3. 可以輸入自己所選的代理伺服器網址

WhatsApp 為新版本加入的「代理伺服器」功能,用戶只要在設定中選擇「儲存空間及數據」,並進入「代理伺服器」,就可以輸入自己所選的代理伺服器網址。

去年 9 月,伊朗因為道德警察被指濫權激發民眾上街示威,當地政府企圖封殺 WhatsApp 令抗議人士難以互相聯絡。

過去 WhatsApp 都是不支援代理伺服器和 VPN 功能。不過自去年 9 月,伊朗因為道德警察被指濫權激發民眾上街示威,當地政府企圖封殺 WhatsApp 令抗議人士難以互相聯絡。固此 WhatsApp 才想到支援「代理伺服器」,讓民眾可以繞過相關網絡限制,繼續以 WhatsApp 來進行通訊。

不過官方亦表示,使用代理伺服器的時候,傳送的內容雖然仍然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但是裝置的 IP 位址仍會被代理伺服器看到,因此用戶在進行有關設定時,需要選擇可信的代理伺服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