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WWDC 【WWDC22】會提你食藥的 WatchOS 9 

【WWDC22】會提你食藥的 WatchOS 9 

今次 WatchOS 9 帶來更多新功能,令 Apple Watch 的功能可以更全面。首先,當然是更多新錶面式樣可以選擇,同時「體能訓練」app 帶來進階的數據、顯示方式,幫助用户將提升運動水平。「睡眠」app 會加入睡眠階段分析;配合獲 FDA 認可的全新「心房顫動記錄」功能,讓用户可以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增「陰曆」錶面,可以從中了解公曆和農曆之間的關係。

同時,WatchOS 9 亦加入「藥物」app,用家可以利用 iPhone 拍攝藥物的包裝並輸入藥物服用的時間,然後就可以透過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來接受服藥的提醒通知,同時系統亦會為服用藥物作出建議,例如正服用藥物可能和其他藥物有互相作用,亦會提供一些服用建議。不過「心房顫動記錄」及「藥物」app 目前有關的功能,僅在美國地區的用戶才會使用得到,但相信全球其他地區會陸續開放。 

「藥物」app,用家可以利用 iPhone 拍攝藥物的包裝並輸入藥物服用的時間,然後就可以透過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來接受服藥的提醒通知

「體能訓練」app 將提供更豐富的測量數據,助用户達成健身目標。用户只在運動時,轉動數碼錶冠,就可以在進度介面和體能訓練顯示介面中之間切換,隨時查看每項體能訓練的測量指標。另外,watchOS 9 的「體能訓練」app 會加入「Custom Workouts」(自訂體能訓練) 功能,用户可以建立有系統的訓練計劃,自行決定訓練和休息的間距,令訓練能更切合個人的需要。

「體能訓練」app 在測量表現時帶來更豐富的數據、全新的顯示方式
只在運動時,轉動數碼錶冠,就可以在進度介面和體能訓練顯示介面中之間切換,隨時查看每項體能訓練的測量指標。

很多人都會配戴 Apple Watch 來記錄競步及跑步訓練,而 watchOS 9 會加入更多數據分析功能,幫助用户追蹤跑步效率。包括在跑步時會記錄「步幅」、「觸地時間」和「垂直振幅」。這些統計資料都會顯示在「健身」app 的「摘要」和「健康」app 內,方便用户查看。

WatchOS 9 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預計包括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更新型號的 Apple Watch 都可以使用得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