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世嘉粉絲聚會 Mega Drive Mini 及大量復刻遊戲同時發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好了,以為社長發口痕爆會再參入硬件市場不足十日, SEGA 就在上周末舉行的粉絲聚會「 SEGA Fan Meet-Up 」中公布將推出迷你世嘉五代( Mega Drive Mini ),同時還公布移植《莎木 I&II 》,將在新平台推出《櫻花大戰》新作,還有復刻經典作的 SEGA AGES 計劃。

    醜婦終須見家翁的迷你世嘉五代

    在「 SEGA Fan Meet-Up 」聚會上, SEGA Holdings 和 SEGA Games 會長兼 CEO 里見治紀就捧出一部暫名「 Mega Drive Mini 」,只有手掌大小的迷你主機,並指出會收錄「從席捲遊戲業界的作品,至粉絲們喝采的作品」預定會在今年在日本國內推出。

    暫時還未知道這部機的具體規格,但我們之前也介紹過 SEGA 其實在年前已授權台灣廠商 AtGames 在海外推出一部收錄了 80 多款遊戲「 Sega Genesis Flashback 」主機,不過從外觀來看,「 Mega Drive Mini 」應該比「 Sega Genesis Flashback 」還要小,也沒有真實的匣帶插槽。

    Mega Drive Mini 只有手掌大小,看來沒有 Sega Genesis Flashback 的匣帶插槽。
    Mega Drive Mini 只有手掌大小,看來沒有 Sega Genesis Flashback 的匣帶插槽。

    出土文物莎木翻新移植 PS4

    2015 年老牌遊戲創作人鈴木裕在 Kickstarter 為製作《莎木 3 》集資到當時破遊戲開發眾籌紀錄的 7 億 8,500 萬日圓(約為港幣 $5,738 萬),本來打算 2017 年底推出,但後來鈴木裕就表示因為時間不足而推遲到 2018 年下旬才推出。

    而在今次聚會中, SEGA 就公布會在 2018 年推出合輯《莎木 I&II 》,將 1999 年和 2001 年推出的兩作重製,改善畫質和操作設定,及進行介面優化等。日本將只會推出 PS4 版,而海外就會推出 PC 、 PS4 和 Xbox One 版。

    差不多 20 年前的作品重出,不知是否為《莎木 3 》推出鋪路。
    差不多 20 年前的作品重出,不知是否為《莎木 3 》推出鋪路。

    再戰新平台《新櫻花大戰》

    另一個在聚會中發表的復活舊作,就是距上作 13 年的《新櫻花大戰(暫名)》。發表會上沒有表明這作品的推出日期和詳情,只表示會在日本及亞洲地區推出,但就強調將「為最新的平台開發」,至於這個「最新平台」是 PS4 、 Nintendo Switch 還是其他平台就不知道了。

    至於遊戲內容方面,廠方表示會是第一作的太正二十九年帝都.東京為舞台的全新故事。

    相隔 13 年再推出新作,不知道今次又會不會是由廣井王子繼續擔旗?
    相隔 13 年再推出新作,不知道今次又會不會是由廣井王子繼續擔旗?

    SEGA AGE 在 Switch 上復刻名作

    除了迷你世嘉五代會放入一批名作之外, SEGA 還重推 SEGA AGES 計劃,在過去的宿敵任天堂的 Ninitend Switch 上重推多款經典作,而製作則繼續由 3DS 負責「 SEGA 3D 復刻計劃」的 M2 負責。

    現時已公布會被復刻的作品有《 Thunder Force IV 》、《超音鼠》、《夢幻之星》、《 ALEX KIDD In Mircale World 》和《 GAIN GROUND 》,將在 2018 年夏季推出。

    現時已公布的 5 款復刻作品,日後將會公布更多作品。
    現時已公布的 5 款復刻作品,日後將會公布更多作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