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維修商發表手提電腦可靠度調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在選購電腦產品的時候,都會以價錢、效能、外型和擴展為優先考慮。不過其實電腦產品是否容易壞,是否容易維修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美國電腦維修公司 RESCUECOM 發表了 2018 年電腦可靠度調查報告,以美國市場裏 8 款最受歡迎電腦品牌,在美國市場佔有率、RESCUECOM 維修比率、可靠度等作出評分,以評估這個品牌的電腦有多可靠。

    PressRelease_Notebook9_Main_1
    RESCUECOM 的報告指 Samsung 的筆電產品可視為 MacBook 的代替品

    報告表示 Apple 和 Samsung 的筆電產品是評分最高,當中 MacBook 可靠度指數是 665,評分是 A+,不過 MacBook 遠較同級的產品昂貴,而佔第 2 位的 Samsung 雖然評分只有 270,而且評分亦有 A- 的級數。

    Lenovo ThinkPad 13 是RESCUECOM 推薦的筆電產品
    Lenovo ThinkPad 13 是RESCUECOM 推薦的筆電產品

    過去 RESCUECOM 曾稱讚 Lenovo ThinkPad 13 是 2017年最出色的筆電產品,無論是處理器、速度、耐用度、電量和鍵盤都有很高的評價。可惜的是 Lenovo 電腦整體可靠程度只有 118,評分只有 B+,僅能排第 3。

    美國品牌中,Dell 可謂中規中規,而另一美國品牌 HP 就略為遜色,在 RESCUECOM 過去維修的筆電之中,佔 37.3% 來自 HP,而台灣品牌中 ASUS 和 ACER 分別只有 42 及 66分。

    雖然 RESCUECOM 是全美其中一家知名的電腦產品維修商,不過其實不少消費者若果需要維修電腦產品,都會選擇找原廠或代理商進行跟進,而且不同品牌都有不同的設計和檔次的產品,所以單以維修比率,未必能真正反映個別產品的可靠程度。

    品牌美國市場佔有率RESCUECOM 維修比率可靠度評分評級
    Apple20.7%3.11%665A+
    Samsung6.2%2.29%270A-
    Lenovo8.5%7.3%118B+
    Microsoft1.1%1.3%84B
    Dell16.4%22.4%74C+
    Acer 3.2%4.9%66C
     HP19.8%37.3% 53D
     Asus2.1% 5.0%42D-

    資料來源 : rescue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