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Zen3 及 RDNA2 發佈日確定 10 月 8 及 28 日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AMD CEO Lisa Su 似乎很喜歡術數,繼去年「7」是 AMD 的幸運號碼,所以在 2019 年 7 月 7 日發佈 TSMC 7nm 製程打造的 Zen2 及 Navi 核心,今年則以「8」為幸運號碼,將於 10 月 8 日先發佈 Zen3 CPU,再於 28 日發佈 RDNA2 新一代架構顯示卡。

    在桌面電腦平台上,AMD 比 Intel 發展快上兩代,但顯示卡的技術發展則比 NVIDIA 慢上一年。至於兩款新產品的規格,AMD 並沒有特別透露更多消息。但從 Zen3 仍然是 2x CCD + IoD 晶片架構來說,主要設計將沿用 Zen2 的架構,但改用更精細的 TSMC 7nm EUV 製程,將原來的每 CCD 2x 16MB L3 Cache 架構改為 1x 32MB L3 Cache,估計 IPC 效能較 Zen2 有 20% 以上的提升,甚至有傳聞會採用原生 10 核心 CCD 晶片設計,使基於 Zen3 的 Ryzen CPU 有望創出 20 核心的新高。

    至於 RDNA2,傳聞將以 NVIDIA RTX 3080 為假想敵,會首次支援硬件 Ray-Tracing,每瓦效能 ( Performance per Watt ) 有 50% 的改進,並將命名為 Radeon RX 6000 系列。

    AMD Lisa Su 在個人 Twitter 上同時與大家約定 10 月 8 日見面
    從宣傳片看新 CPU 將沿用現有 2x CCD + IoD 晶片架構
    RDNA2 將以 Radeon RX 6000 系列上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