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發指引! MacBook Pro 及 Pro Display XDR 過熱會自動減光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剛於 2 月 4 日發佈技行支援文章,指出新推出的 14 和 16 吋 MacBook Pro,以及 Pro Display XDR,會有機會出現「限制亮度」警告字句。到底點解會有呢個警告出現?

    該份 技術支援文件 指出,有些 MacBook Pro 及 Pro Display XDR 用戶會見到畫面上的 Display Menu 上出現以下兩個標誌。顯示屏幕正以低耗電模式操作,此時屏幕會以較暗的情況操作。

    the system dialog Display
    the warning image

    Apple 解釋此情況出現主因是使用環境的溫度太高,同時用戶又在相當光或最光的情況下長時間工作所致。如果真的出現此情況,Apple 建議用戶可以暫停一些使用資源較高的應用程式,又或者減低室內溫度(開風扇或冷氣?) ,又或者關掉一些有 HDR 影片的視窗。又或者使用 XDR Display 或 Pro Display XDR「reference mode」,不用一直把背光燈調到最光。

    如果以上做法都未能為系統降溫,Apple 建議可以把 MacBook Pro或顯示器暫時休息 5 -10 分鐘,待機器和人都降降溫來繼續工作。不過,如果環境在攝氏 25 度下,仍經常出現警告,就最好找「天才」入廠檢查一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