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打破局限】 Android TV 6.0 跨海睇日本電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Part 4:連接 VPN

    操作環境:智能電視/盒子

    20161208_10_09

    回到電視/盒子,進入《文件管理器》,這時你應該會在 Download 資料夾裡找到剛才傳送過來的檔案。選擇它,這樣就會觸發《 OpenVPN for Android 》啟動。

    20161208_10_10

    第一次使用《 OpenVPN for Android 》時,系統會詢問是否允許存取檔案,當然要允許了,否則沒有下文。

    20161208_10_11

    按右下角的磁碟掣來將配置資料存入《 OpenVPN for Android 》備用。之後,程式就會回到《文件管理器》。

    20161208_10_12

    開啟《 OpenVPN for Android 》,選擇剛才存下的配置檔, 程式就會詢問你是否真的要連接 VPN 。想當然的,雖然要看日本電視節目必須連接 VPN ,但也要在此提醒一下大家,使用第三方架設的 VPN 是有風險的,盡量不要用來登入銀行、PayPal 之類的網站啦,至於 Google Play Store 就無可奈何啦。

    20161208_10_13

    當畫面上出現「 Connected: SUCCESS 」字串時,就代表已連接成功!現在你的電視/盒子已經「身在日本」了。


    Part 5:申請日本 Google 帳號

    操作環境:電腦

    很不幸地,假如你的 Google 帳號是在香港申請的話,是無法去下載日本的串流影片 App 和遊戲的,你需要一個日本帳戶。由於你剛才已在電腦上下載了日本的 OpenVPN 配置文件,所以你也可以使用那個 .ovpn 檔,在電腦上使用 OpenVPN 客戶端的軟件來取得日本 IP 。由於這已超越這教學的範圍,這裡不詳細介紹了,大家可以在 VPNGate 網站找到說明。

    20161208_10_14

    申請 Google 帳戶的方法和平時無異,只有三點要注意:

    1. 必須要在連接 VPN 下申請;
    2. 行動電話可以到這裡去生成一個假的來用;
    3. 地區必須選擇「日本」;

     

    20161208_10_15

    申請完成後,只要到「首頁>設定>個人> Google 」移除原本在電視/盒子上登入的帳號,再用新的日本帳號登入,這時進入 Google Play Store ,就會見到一片美好新世界!大量日本串流影片和遊戲 App 等著你下載啊!

    [row][double_paragraph]20161208_10_16[/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20161208_10_17[/double_paragraph] [/row]

    AbemaTV 是不用註冊做會員也可以收看的免費串流電視服務,日本朝日電視系有份打造,不論播放質素和節目質素都相當高。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 VPNGate 上的 VPN 伺服器可能會隨時關閉,例如發現無法連接的話,就要重覆 Part 3 和 Part 4 的步驟來換另一台伺服器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