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不可信的行為模式 瑞典 Epic Games 開發者帳戶被 Ban!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歐盟數位市場法實施,Apple 被迫在歐盟地區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支付方法,長久以來打著開放市場口號的 Epic Games 聲言要在新例下在歐洲開設 Epic Game Store 並令 Fortnite 重新在 iOS 上復活,不過 Apple 就狠下殺手,全球性地終止了瑞典 Epic Games 的開發者帳戶。

    Apple 指全球封殺瑞典 Epic Games 是因為他們不可信的行為模式,他們指由於 Epic 嚴重違反對 Apple 的合約義務,法庭裁定 Apple 有權終止該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附屬公司或 Epic Games 控制下的其他實體。而鍳於 Epic 過去和持續的行為,Apple 決定行使這權利。Apple 指 Epic 完全不可信,無法保證他們日後會遵守 Apple 開發者計劃的條款。

    Epic 原本打算利用瑞典 Epic Games 的開發者帳戶,利用 iOS 17.4 在歐洲開設 Epic Game Store 並令 Fortnite 重新在 iOS 上復活。他們指瑞典 Epic Games 帳戶被 Ban 是嚴重違反數位市場法,顯示 Apple 沒有打算在 iOS 裝置上容許真正的競爭,封殺 App Store 其中一個最大潛在競爭對手。

    Apple 與 Epic 就 Fortnite 因引入繞過 App Store 的直接支付方案而被拉下架,由 2020 年開始就在多國進行訴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