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 Store 放寬後首款獲批模擬器 iGBA 推出不久即被下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歐盟數位市場法逼使 Apple 要在歐洲接受第三方 App Store,令到過往一些無法通過 Apple 審查的應用可以透過第三方渠道上架,而 Apple 也不得不得改變應用審批政策,上星期開始放寬讓模擬器可以在全球 App Store 上架。而剛過去的周末,首個獲批的模擬器《iGBA》就在 App Store 推出,不過不久就被下架。據報原來這個模擬器本身也是山寨貨。

    《iGBA》是首款能在全球 App Store 上架的 iOS Game Boy 模擬器,一推出就迅即登上排行榜首位,用戶可以載入 Game Boy ROM 來遊玩。任天堂在客服網站表明下載盜版 ROM 是犯法的,不過模擬器本身只要沒有侵權軟件就沒有問題。

    不過今次《iGBA》獲批上架後隨即被下架,原來是有用戶指出《iGBA》是抄襲由 Riley Testut 開發的開源模擬器《GBA4iOS》。Riley Testut 在 Threads 上發帖指《GBA4iOS》是他在高中時代,製作另一款開源模擬器《Delta》之前開發的,並沒有批准過別人拿到 App Store 上架。他指出《iGBA》充滿了廣告和追蹤程式。

    Riley Testut 表示很高興 App Store 裡的評論能夠起到保護消費者免受詐騙,而《GBA4iOS》和《Delta》兩款模擬器就已經於 3 月 5 日透過第三方應用商店 AltStore 在歐盟地區上架。

    Riley Testut 未有說明 Apple 修例後他會不會讓兩款模擬器透過 Apple App Store 作全球上架。現時未知經這事件後 Apple 會對模擬器上架採取甚麼措施,亦未知將來還會不會有其他遊戲機模擬器在 App Store 上架。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