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AirPods 標準版再分兩款 Apple 耳機系列明年起大換血

AirPods 標準版再分兩款 Apple 耳機系列明年起大換血

AirPods 3, AirPods Max

Apple 宣布下星期二早上 8 時舉行發表會,如無意外將公布新 Mac 機,亦預計一系列 iPad 也會改版。另一邊廂,耳機系列亦蠢蠢欲動。據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Apple 打算由明年起,陸續在 2024 及 25 年將標準版 AirPods、AirPods Max 罩耳式耳機和 AirPods Pro 換血,當中標準版 AirPods 更會再細分成兩個型號!

據 Mark Gurman 報道,標準版 AirPods 和 AirPods Max 罩耳式耳機都會在 2024 年改版,而去年 9 月推出第二代的 AirPods Pro 就要等到 2025 年才推出新版。更新除了更改耳機和充電盒設計外,在音色上都會作提升。

標準 AirPods 再細分

現時標準版 AirPods 第二代與第三代同時發售,而只有第三代支援個人化空間音訊,兩代都沒有主動降噪功能(ANC),官方訂價就要上過千元。但反觀市場上有 ANC 功能的耳機不乏千元以下產品,令標準版 AirPods 缺乏競爭力。

據 Mark Gurman 指,Apple 將會開始淘汰二代和三代標準版 AirPods,而第 4 代就會分兩個版本,各有不同價格定位。

報道指外型設計方面,兩款耳機都會融合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耳機,改善貼合度,但耳機柄就會較短。較高階型號的標準版 AirPods 會首次加入 ANC 功能。至於充電盒,就會與第二代 AirPods Pro 的新充電盒睇齊,加入 Find My 用的揚聲器並換上 USB-C 連接埠。

現時 AirPods 耳機功能少音色並不特別「標青」,但售價過千,吸引力有限。下一代就預計會分成兩個型號有不同價位。

AirPods Max 有新色

高階的 AirPods Max 罩耳式耳機,會由 Lightning 接口換上 USB-C 接口,並且會推出更多顏色選擇。

Apple 上月針對 iPhone 15 轉用 USB-C 推出的 USB-C 版 EarPods 有線耳機,成為 Apple 品牌旗下唯一支援 Apple Music 高解析度保真壓縮音樂的耳機。不過 Mark Gurman 的報道裡只提到 USB-C 接口仍只用作充電,沒有提及會否加入有線連接並對高保真音訊作支援,相信要等到接近推出前才有更多資料。

AirPods Max 會換上 USB-C 接口,未知到時會否加入有線連接功能。

AirPods Pro 終有聽力健康功能?

至於 2025 年更新的 AirPods Pro,報道指將會有新設計,換上更快的晶片,更會加入傳聞已久的聽耳健康功能,一方面收集用戶聽力數據,另一方面讓耳機充當助聽器。

AirPods Pro 要到 2025 年才推出新版本,並預計會有聽力健康相關的功能。

Mark Gurman 指標準版 AirPods 預計會在明年稍後時間推出,而 AirPods Max 就會在明年年底推出,相信會在 iPhone 發表會期間發表。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