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只花幾分鐘保障手機安全 Apple 再向 iOS 16.2 測試用戶發放快速保安回應

只花幾分鐘保障手機安全 Apple 再向 iOS 16.2 測試用戶發放快速保安回應

只花幾分鐘保障手機安全 Apple 再向 iOS 16.2 測試用戶發放快速保安回應

Apple 在 iOS 16 加入了一項提升手機安全新功能「快速保安回應」,目的是令用戶即使不完全更新 iOS,也能修正手機的安全問題。今晨 Apple 就向 iOS 16.2 的測試用戶發放了第二次快速保安回應 iOS 16.2 (b)。

Apple 在今個月中旬亦曾向 iOS 16.2 的測試用戶發送了第一次快速保安回應,而今次的快速保安回應容量只有 1.9MB,相信與第一次一樣是沒有甚麼實質修正內容,只是在測試快速保安回應系統。

快速保安回應預設已開啟了自動更新,手動安裝也是透過「設定」App 的「一般>軟件更新」進行,不過由於並非系統完全升級,安裝速度很快,幾分鐘便能完成,而手機重啟的速度也快很多。相信這可以鼓勵 iPhone 用戶經常更新手機。保安專家已指出,經常更新手機系統,可以防止絕大部分惡意攻擊。

iOS 16 已預設開啟了「快速保安回應」的自動更新功能。

完成安裝今次快速保安回應後,大家可以在「設定」App 的「一般>關於本機>iOS 版本」看到版本為 iOS 16.2 (b),點擊右邊箭頭就可以看到 iOS 版本和各次快速安全回應的內容,並且可以移除保安回應。

用戶可以在「設定」App 的「一般>關於本機>iOS 版本」查看已安裝的各次快速保安回應,也可以選擇刪除。

更多有關快速保安回應的教學大家可以參看這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