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向新聞機構提供 a1、a7S III、a7 IV 更新 真實性相機解決方案運用景深資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生成式 AI 和 Deepfake 技術迅速發展下,新聞照片的真實性備受質疑,業界組織 CAI 提倡內容憑證及 C2PA 格式,Sony 去年底預告會為多款無反相機推出更新,加入內容憑證功能。上周末,a1、a7S III、a7 IV 的更新就正式推出,a9 III 亦會在今個月推出。

    Sony 的真實性相機解決方案分成拍攝、編輯和驗證三個部分,對應國際標準 C2PA 的工作流程。首先在拍照時進行實時簽署。Sony 運用自創的感測器內技術,簽署除了有相機的資料外,還加入拍攝時的 3D 景深資料,所以就能分辨出相片到底是拍攝自真實的 3D 物件,還是「翻拍」其他相片或屏幕上的影片,提高相片是在現場拍攝的可靠性。

    在編輯時使用支援 C2PA 格式的圖像編輯軟件的話,修改操作會逐記錄在相片中,用戶只要把照片拿到 CAI 的驗證網站,就可以查看相片用甚麼相機在甚麼時候拍攝、哪些地方被修改過,以確定相片的真實性。

    這個更新會先向部分新聞機構提供,然後逐步擴展到其他機構,而使用時還需要另一個升級許可證。有關升級許可證的提供和具體手續就會日後公布。

    除了加入內容真實性憑證之外,這次更新還改善拍攝後工作流程,包括支援中繼播放、影片的出血位校正、改善 FTP 傳輸的操作性等,部分型號又會加入不經手機直接上傳到雲端空間的功能。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