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即時活動資訊、支援 Matter 智能家電 Apple 釋出 iOS 16.1 開發者測試版本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才釋出 iOS 16 不久,就向開發者發佈 iOS 16.1 測試版本,還引入多個新功能。

    自訂鎖定畫面/主畫面

    iOS 16.1 新功能包括在自訂鎖定畫面時可選擇只自訂鎖定畫面還是主畫面,令自訂手機風格更得心應手。

    iOS 16.1 可以選擇自訂鎖定畫面或主畫面。
    iOS 16.1 可以選擇自訂鎖定畫面或主畫面。

    支援 Matter 智能家居裝置

    此外,又正式加入對「Matter」智能家電標準的支援。「Matter」是由 Apple、Google和多家智能家電生產商聯手制訂的跨平台新標準,將於秋季正式推出。現時所見,「Matter」智能家電裝置的介面還未中文化,大家將可以在「設定」App 的「一般>Matter Accessories」裡查看所有已連接連線服務的「Matter」裝置,並且可以透過支援 Matter 的程式在不同平台控制支援 Apple HomeKit 、 Alexa 和 Google 助理的智能家電裝置。

    Apple 有份參與創建的 Matter 將會是智能家電連繫協作的新標準。
    Apple 有份參與創建的 Matter 將會是智能家電連繫協作的新標準。

    潔淨能源充電

    減少碳排放是世界共同目標,iOS 16.1 就加入一個開關,在有提供低碳排放電力提供的地區,自動選擇使用環保能源來為手機充電,以減少用戶的碳足跡。不過香港沒有這種環保電力選擇。

    即時活動

    Apple 在 iOS 16 發表時就提過應用程式可以在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或所有 iPhone 的鎖定畫面中提供一些即時活動資訊,例如球賽賽果速報、網約車還有多久到達等,開發人員可以透過「Live Activities API」來提供即時活動資訊。這個 API 曾一度在 iOS 16 測試版出現過,不過後來又抽起,到 iOS 16.1 再次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相信不久就會有很多由 App 提供的即時活動資訊。

    刪除銀包

    由於《銀包》App 是在 iPhone 上唯一可使用拍卡付款上的電子錢包程式,Apple 因而面臨反壟斷調查。來到 iOS 16.1 , Apple 就讓大家可以選擇刪除《銀包》App。

    其他 iOS 16.1 的新功能還包括可以在「設定 App>電池」裡選擇在屏幕頂部電池圖示裡顯示電池百分比,與及擷取畫面選單搬到畫面左上角顯示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