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投資Bitcoin失利 Tesla損失1.4億美元

投資Bitcoin失利 Tesla損失1.4億美元

Elon Musk

加密貨幣價格去年大升大跌,或多或少與電動汽車製造商 Tesla 及 Elon Musk 言論有關。不過,Tesla 也在這場遊戲中失利,據報於 2022 年在 Bitcoin 上的總投資損失 1.4 億美元。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文件透露,Tesla 在 2022 年於 Bitcoin 的投資總損失 2.04 億美元,年內雖然有交易賺回 6,400 萬美元,最後淨虧損仍達 1.4 億美元。

Elon Musk 曾大手買入 Bitcoin 令此加密貨幣價格在短時間內大幅飆升。於 2021 年初,Tesla 買入 15 億美元 Bitcoin 時,一下子令價格上升超過 25% 至 48,000 美元,創下當時的歷史新高。同年 3 月,Musk 在 Twitter 上表示,Tesla 將允許美國客戶使用 Bitcoin 購買汽車,消息迅即推高 Bitcoin 價格。不過,兩個月後又取消這計畫,原因是關注氣候變化。Musk 表示:「擔心 Bitcoin 開採和交易加速使用大量燃料,尤其是煤炭對環境影響最嚴重。」

他又強調,加密貨幣是個好主意,但不能以為此為環境付出巨大代價。當 Tesla 取消以加密貨幣購買汽車的計畫後, Bitcoin 價格隨即下跌超過 10% 。直至 Bitcoin 的價格在 2022 年 11 月升至近 70,000 美元時,Tesla 出售大部分 Bitcoin,再次引發 Bitcoin 價格暴跌超過 50%。

據報,現在 Tesla 仍持有約值 1.84 億美元的 Bitcoin。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