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sla 以環保為由暫停接受 Bitcoin 買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3 月時 Tesla CEO Elon Musk 宣布 Tesla 接受以 Bitcoin 來購買電動車,令到 Bitcoin 大幅颷升。不過還未到兩個月, Elon Musk 又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由於環保考量,已經暫停接受以 Bitcoin 來付款。

    Elon Musk 是在今年 2 月初宣布購入了 15 億美元 Bitcoin , Tesla 就在 3 月開始接受在美國以 Bitcoin 購買電動車。而在 Elon Musk 推文之後, Tesla 已經在支援網站中刪除了有關 Bitcoin 的部分。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宣部暫停使用 Bitcoin 來買 Tesla 電動車。

    而在今早 Elon Mush 的推文中就表示他們關注因挖掘 Bitcoin 和進行交易而引致化石燃料消耗急增,尤其燃煤是所有燃料中排放最差的。聲明中指他們雖然認為加密貨幣在很多層面都是個好構想,而且他們相信會有美好前景,不過這不能以環境的巨大代價來實現。

    聲明表示 Tesla 不會出售任何 Bitcoin ,當掘礦交易採用更多可持續能源的話,他們仍會打算以 Bitcoin 來交易,他們亦會尋找其他「能源與交易比」小於 Bitcoin 1% 的加密貨幣。不過 Elon Musk 就沒有提及他所支持的加密貨幣 Dogecoin 。

    在 Tesla 的公司簡介中指「 Tesla 以推動全球轉向使用可持續能源為使命」,不過現時挖掘加密貨幣的熱潮顯然與這宗旨背道而馳。

    受到 Elon Musk 的聲明影響, Bitcoin 的 24 小時價格曾經由 $57,541.26 美元的高位下挫至 $46,294.72 美元,下跌 19.5% ,但不到半小時就已經回升到接近 $51,000 美元的水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