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版本 91 推出提升效能 23%  每日節省用戶 CPU 時間超過 17 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上周末推出 Chrome 瀏覽器版本 91 ,這個版本的 Chrome 內置的 Javascript 引擎 V8 採用了新的中層編譯器 Sparkplug ,和透過採用 Short builtin calls (短暫內建調用),可以在使用較少 CPU 下提升網站 Javascript 的執行速度,提升效能達 23% 。 Google 更跨下海口,稱透過新功能,每日可以節省用戶 CPU 時間超過 17 年。

    Sparkplug 可以一邊高速執行程式碼,一邊對程式進行優化以提供最佳效能的 Javascript 編譯器。而 Short builtin calls 則是令 V8 引擎可以優化在記憶體中生成的程式碼的配置的機制。多項跑分測試結果顯示,這些改善對 Apple M1 一樣有效。而在真實網頁跑分中,改善最明顯的就是 YouTube ,而 Facebook 和 Google 試算表載入時間也縮短了近 10% 。

    Chrome 更新會自動進行,但如果你想主動更新的話,可以點擊瀏覽器右上方的「 ⋮ 」圖示,然後選擇「說明>有關 Google Chrome 」即可,待完成更新後按「 Relaunch 」掣重新啟動 Chrome 即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