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話音社交網熱 達拉斯牛仔班主開發互動 Fireside Chat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隨著 Clubhouse 興起,證明聲音市場大有可為。本身亦是 Clubhouse 資深用戶的達拉斯牛仔班主 Mark Cuban ,決定出錢開發語音互動平台 Fireside Chat ,定位新一代 Podcast ,可作雙向溝通、設有錄音和廣播服務的類似 Clubhouse 。

    在 Clubhouse 冒起之前,外國近年還有 Podcast 熱潮,陪伴不少人的日常生活。其實, Clubhouse 可讓多人討論、隨時衝入發表言論的特點,有如互動 Podcast ,只是不設錄音功能。

    Mark 看中聲音經濟興起,與 Google 前員工 Falon Fatemi 共同開發 Fireside Chat 。 Mark 算是網上聲音平台的始祖, 1998 年創立網上電台 Broadcast.com ,翌年獲雅虎動用 59 億美元收購,賺取第一桶金。

    他的合作夥伴 Falon , 19 歲加入 Google ,是最年輕員工,後來創立客戶關係人工智能服務 Node.ai ,並給 SugarCRM 收購。之後她打算建立平台讓創作人傳播聲音、記錄聲音,甚至提供分析工具評估節目成效,能夠從聲音賺錢。

    二人的新項目定名 Fireside Chat ,與 Podcast 平台 Fireside 並無關係。 Fireside Chat 一詞源自美國總統羅斯福在 1933 年大蕭條期間開設的電台節目,給國民作廣播談話。

    不過未知 Fireside Chat 推出服務的時間,目前只有簡單網站。

    Fireside Chat 網站現時只有兩句。
    Fireside Chat 網站現時只有兩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