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安坐家中自製 Zoom 遙距遊學團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早前就有學校舉辦 Zoom 遊學團,以遙距方式帶學生遊覽日本京都、互動做手工同遙距買手信。遊學團在學校津貼後每位收 $400 成為熱話,姑勿論是否值得,但在疫情之下可以「眼睛去旅行」也不失為一件好事。虛擬旅行團看似好玩,又有沒有辦法可以自製呢?其實唔難。

    YouTube 大量「行街片」可觀看

    其實因為疫情,早年前 YouTube 已開始出現不少「行街片」,如果大家想安坐家中,又或者睡前遊覽一下不同地方的風光,大可看看以下所介紹的 YouTube channel 。

    Rambalac

    這頻道以 4K HDR 影片的形式,將日本不同風光於屏幕上呈現出來,而且大部份是「長片」超過一小時。這個頻道的影片有日景也有夜景,內容遍佈春夏秋冬四季,相當值得訂閱觀看。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Japan 4K

    另一個日本「行街片」 YouTube 頻道,這個頻道較為集中於東京區內不同地點,平時鍾意去日本行街行足全日的朋友,就可以看 Japan 4K 頻道的影片了。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Walk Together

    日本的鄰居韓國又有沒有這類影片呢?是有的。 Walk Together 就是專門上載韓國「行街片」的頻道。此頻道的影片集中於首爾拍攝,亦有部份郊外遊覽影片,記掛韓國風景的朋友就要看了。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TokyoStreeView

    這個頻道以不同的景點遊覽為賣點,並會附上介紹,令大家在觀看不同景點時,可以更清楚當中特別之處,部份更提供 8K 解像度,有 8K 電視的朋友,必睇!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London Street View

    與大家極有淵源的英國也有「行街片」可睇, London Street View 這個頻道就上載了一些英國不同地方的遊覽影片,但目前的片數有些少。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京都 kevin

    又是有關於日本的「行街片」 YouTube 頻道,但不同於其他的行街片,此頻道的片主 Kevin 除了會帶大家行街之外,也會講一些更為深入的故事,令大家一邊睇片時一邊更了解日本不同地方正在發生那些事情。

    YouTube 頻道連結: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