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版《入錶易》被 Google Play 下架三日 運輸署零公佈惹批評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配合「入錶易」服務,運輸署今年 1 月開始分批更換全港的停車收費錶(俗稱咪錶),讓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應用遙距繳付泊車費。不過有用戶發現 Android 版「入錶易」在 4 月 12 日開始被 Google Play 下架,直到 4 月 14 日晚才重新上架。署方只表示已就有關問題向 Google 方面了解並進行修復,但就未有向公眾公佈有關消息,令不少駕駛人士造成不便。

    新咪錶除了可以使用八達通,更支援包括信用卡及二維碼支援,更可以透過「入錶易」手機 App 續鐘,遙距繳付泊車費,使用起來的確相當方便。目前部份地區例如觀塘及屯門已陸續更換新咪錶,而部分舊錶已經「笠袋」停用,但因為「入錶易」App 突然被下架,令不少駕駛者無法從 Google Play 下載有關應用,最終只能使用八達通來繳付泊車費。從來手機應用會因為被發現存在保安漏洞或其他問題,而被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架,這樣的情況並不鮮見,但作為政府官方的應用,如果被 Google 或 Apple 下架,情理上應當透過官方的新聞渠道或社交媒體向公眾作公佈,這樣才能避免出現混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