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quinix 投資逾億美元升級能源效益 香港區數據中心改用可再生能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近年關注 ESG,尤其減少碳排放。數據中心營運商 Equinix 早在 2015 年定下要在 2030 年達至碳中和,近年積極透過技術減少碳排放。該公司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譚國雄透露,香港區的數據中心去年已經 100% 採用可再生能源。企業透過整合數據中心亦可減碳,迎上 ESG 需要。

    Equinix 近年加快開拓亞太區市場,去年底公布多個新建數據中心計畫,包括在馬來西亞柔佛州投資 4,000 萬美元、印尼耶加達投資 7,000 萬美元,均預計在 2024 年啟用。 Equinix 去年亦通過收購擴闊數據中心地點,如逾 7 億美元收購 Entel 在智利和秘魯的 4 個數據中心,以及以超過 3 億美元買下 MainOne 進軍非洲市場。譚國雄稱,Equinix 已經連續 79 個季度增長,為業內僅有的兩間公司之一。尤其過去 3 年幫助企業數碼轉型,拓展海外市場,如本港的 Openrice

    除了擴展業務,Equinix 近年加碼投資改善營運數據中心的能源效益。Equinix 亞太區產品管理總監何建偉稱,已投資 1 億 5,800 萬美元做能源效益升級工程,去年實施 PUE 改善項目,亞太區數據中心的 PUE 已減 9% 。他表示,改善數據中心的能源效益,有助企業客戶減少碳排放。企業數碼轉型其中之一是整合自行營運的傳統數據中心至服務供應商,過程可大幅改善耗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