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Fraktiq 首出明代抱月瓶 NFT 項目 低入場門檻推廣文化鑑賞

Fraktiq 首出明代抱月瓶 NFT 項目 低入場門檻推廣文化鑑賞

Fraktiq 首出明代抱月瓶 NFT 項目 低入場門檻推廣文化鑑賞

NFT 結合 DAO 分散式自治組織推出市場的槪念,最近大行其道,連具備歷史和文化價值的藝術臻品亦加入戰團。區塊鏈平台 Fraktiq 早前推出首個旗艦項目「抱月瓶 NFT 」,並於下周五( 19 日)以 NFT 形式公開發售明代藏品「青花鳳穿花抱月瓶」管理權,令大眾可以用相宜價錢,透過 DAO 成為收藏家,共同擁有及管理藏品。

「青花鳳穿花抱月瓶」在明代永樂年間製成,數量稀少,拍賣行估價約為 8,000 萬港元。

約 8,200 元便可持有貴重藝術臻品

「抱月瓶 NFT 」項目會鑄造 10,000 枚 NFT ,其中六成(即 6,000 枚)會在以太坊公開發售,每枚定價 1,050 USDC (折合約港幣 8,241 元)。持有者可共同決定抱月瓶的未來動向,包括建議在博物館展出實物、在元宇宙展示數位作品等。

「抱月瓶 NFT 」以 DAO LLC 形式在馬紹爾群島註冊成立,令項目獲法律保障。而 Fraktiq 會捐出項目所得的 10% 收益作慈善用途,以推廣文化藝術鑑賞。

Fraktiq 是由一群來自藝術、金融和區塊鏈等不同領域的專家聯手成立。藝術臻品往往價值不菲,普羅大眾難以透過傳統拍賣方式擁有它們, Fraktiq 希望透過結合 NFT 和 DAO 模式,將臻品擁有權碎片化,讓一般人有機會以較低門檻入場,透過共同管理藏品推廣它們的文化價值,並弘揚中國文化。

「青花鳳穿花抱月瓶」在明代永樂年間製成,數量稀少,拍賣行估價約為 8,000 萬港元,其同類臻品更曾在蘇富比以一億元拍賣價成交。 Fraktiq 看到抱月瓶的歷史和文化價值,決定以此推出首個旗艦項目,為利用新方式推動藏品鑑賞風氣打響頭炮。

Fraktiq 早前已為城中名人及傳媒舉行私人鑑賞會,並會在日後售賣不同藝術臻品,以及安排藏品在各地博物館展出。

Fraktiq 官方網站:按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