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輕巧沉浸元宇宙 HTC VIVE Flow 香港開賣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 10 月, HTC 發表了一款輕巧的 VR 裝置 VIVE Flow ,這款只有 189g 重,可以摺起收藏的獨立型 VR 裝置,讓以舒適便攜為賣點,讓用戶輕鬆地創造專屬的沉浸體驗。 VIVE Flow 和專用控制器今日 10 時開始在香港 HTC VIVE 官網開賣,售價分別為 HK$4,188 和 $488 ,由現在至 9 月 11 日於官網購買更可贈 VIVE Flow 專用控制器。

    輕鬆進入沉浸世界

    VIVE Flow 用戶可以透過 TRIPP 等軟件在沉浸式個人空間裡冥想,放鬆自己。又或者利用 MyndVR 在風景優美的北美 66 號公路暢遊。 VIVE Flow 又支援 Miracast ,對應的手機可以透過 Miracast 將任何內容鏡射至 VIVE Flow 來觀看, YouTube 、 Netflix 追劇,都有劇院級大型屏幕的感受。

    對於工作來說,用戶可以透過 VIVE Sync 與同事在虛擬空間中聚會、開會或協作。而如果公司採用 Engage 方案,亦可以透過 VIVE Flow 接受培訓或開會。

    HTC VIVE 同時也發表了 VR 內容平台 Viveport 的新訂閱方案「 Infinity Vista 」,訂戶可以在 Viveport 裡選用各種沉浸式內容。現在於官網購買 VIVE Flow ,就送兩個月 Infinity Vista 訂閱。

    VIVE Flow 舒適便攜

    有別於其他累贅的 VR 裝置, VIVE Flow 設計輕巧,重量只有 189g ,而且採用動態平衡雙軸設計和在 VIVE Focus 3 中廣受歡迎的磁吸式臉部襯墊,不單舒適也方便與其他人分享裝置時快速替換。可以摺起收藏亦方便帶在身邊隨時進入元宇宙。

    規格方面, VIVE Flow 備有 4GB RAM + 64GB ROM ,每邊眼採用 2.1 吋 1600×1600 LCD 面板,整體解像度為 3.2K ,刷新率為 75Hz ,提供 100 度視野。同時設有調整焦距轉盤,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調整每邊鏡片的焦點。追蹤方面就使用雙鏡頭的 Inside-Out 6DoF 追蹤,同時提供穿透模式以便戴著眼罩時觀看周圍環境。

    VIVE Flow 亦在通風上花了工夫,搭配冷循環通風系統,透過冷卻系統將熱力排出,長時間使用都能保持涼爽。

    至於手機支援方面, VIVE Flow 支援大部分 Android P 或以上的手機。但只要你的 Android 手機支援 5GHz Wi-Fi 、藍牙、 Miracast 和 HDCP 2.2 標準,仍可能支援 VIVE Flow 部分功能。

    想查看自己的手機是否受支援,可以使用這個官方檢查工具查詢。

    VIVE Flow 專用控制器

    過去 VIVE Flow 是使用手機來控制,操控起來需要適應一下,廠方在 6 月配合 VIVE Flow Business Edition 推出了一款 3DoF 專用控制器,內建觸控板、按鈕和扳機掣,操作起來更直感。控制器使用兩粒 AAA 電池,提供 30 小時續航時間。

    VIVE Flow 和 VIVE Flow 專用控制器今日開始在 HTC VIVE 官網發售,售價分別為 HK$4,188 和 $488 。由現在至 9 月 11 日於官網購買可獲免費 VIVE Flow 專用控制器、 Infinity Vista 兩個月免費和 7 款特選體驗內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