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屋漏逢夜雨還是監守自盜?!FTX 錢包逾 6 億美元被轉移疑被駭

屋漏逢夜雨還是監守自盜?!FTX 錢包逾 6 億美元被轉移疑被駭

FTX arena

昨晚宣布引用美國聯邦破產法第 11 章申請破產保護的 FTX 又再爆出驚人狀況,官方 Telegram 群組傳出大量錢包出現可疑資產轉移情況,總額已超過 6 億美元。管理員呼籲用戶移除 FTX App,不要更新程式。

FTX 的 Telegram 群組管理員留言,指 FTX 已被駭,FTX app 是惡意程式,呼籲用戶刪除有關程式,並呼籲用戶不要訪問 FTX 網站,以免下載到木馬程式。

FTX 官方 Telegram 群組管理員指 FTX 已被駭,呼籲用戶移除 FTX App 並且不要訪問 FTX 網站。

FTX US 總法律顧問 Ryne Miller 早前在 Twitter 指正在調查與跨交易所合併 FTX 餘額有關的異常銀包轉移。由於其他轉移還未搞清,所以現時不清楚事實狀況。他表示會盡快分享更多資訊。

據 Coindesk 引用區塊鏈紀錄,多筆 Ethereum、Solana 和 Binance Smart Chain 代幣從 FTX 官方錢包轉移到多個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如 1inch。

及後他又發推文,指在破產申請後,FTX US 和 FTX.com 啟動了預防措施,將所有數字資產轉移到冷庫。今晚(當地時間)加快了流程以減輕在觀察到未經授權的交易後所造成的損失。

報道指有部分 FTX 錢包持有人表示錢包餘額歸 0,不過可能與 FTX API 已停止有關。

有幣圈群組成員就猜測攻擊是針對 FTX 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但亦有人懷疑能同時對 FTX.com 和 FTX US 進行雜複攻擊,可能是內部人員所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