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攝影 相機 【東京 X-Summit 直擊】Fujifilm X100 VI 防震上身.香港上市日期售價公布

【東京 X-Summit 直擊】Fujifilm X100 VI 防震上身.香港上市日期售價公布

Fujifilm X100VI

FUJIFILM X-Summit 終於再次回到主場舉行,活動中富士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後藤貞一正式為大家帶來 FUJIFILM X100VI 數碼相機。近年 X 系列相機深受攝影品味族群的追棒,X100VI 作為 X100 系列最新作,重點用上最新感光元件及處理器,相機同時是第一款配備了機身防震功能的 X100 系列數碼相機。

Fujifilm X100 VI 是首款配備機身防震的 X100 系列數碼相機。
Fujifilm X100VI 的特點。

X100VI 今次用上 4,020 萬像素 X-Trans CMOS 5 HR 感光元件,配備自動對焦預測演算法。同時配合 X-Processor 5 影像處理器,能以深度學習人工智能技術,檢測景物中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火車、昆蟲和無人機等,連續拍攝移動中的主體時能可靠地對焦。

X100VI 用上全新的 4,020 萬像素 X-Trans CMOS 5 HR 感光元件。
X100VI 首次配備 6.0 級機身防震。
新自動對焦演算法使用機械學習,檢測景物中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火車、昆蟲和無人機等進行對焦。

X100VI 提供到 5 軸機身防震功能,最高可達 6.0 級,屬於 X100 系列中的首款,在重量上雖然有所增加(連電池及記憶卡重量為 521g,較上代略重 43g),不過手持時的機動性未覺有太大的差異。在取景方面,EVF(電子取景器)配合了約有 369 萬點的 OLED 面板,提升了觀察時的效果。而 OVF(光學取景器)中顯示一個小型的 EVF(EVF on OVF),在當中放大對焦區域,從而增強了取景器的功能。

更先進的混合取景器讓攝影師自由地在光學取景器(OVF)和電子取景器(EVF)之間切換。
取景器 ERF 功能可以在 OVF 中顯示小型 EVF 窗口,適合在抓拍時使用。
在 162 萬像素雙向翻折式 LCD 屏幕選擇自動對焦框。

X100VI 在感光度方面也有所提升,ISO 125 由上一代 X100V 擴展輸出,變成原生標準輸出。此外,配合 23mm F2.0 鏡頭時,更能用盡更新感光元件的高解像度,提供更清晰的高解像度影像,成為隨街抓拍的利器。

X100VI 配備 20 種模擬菲林模式,包括全新的 REALA ACE 模式。這模式可以忠實重現色彩和高對比度色調,適合各種主體和場景。

X100 VI 加入 REALA ACE 電影模擬模式。

至於拍片方面,X1000VI 首次提供 6.2K/30p 影片拍攝功能,在拍片時亦支援追焦功能,確保主體清晰。

X100VI 首次加入 6.2K/30P 拍片能力,支持追蹤對焦功能。

今時今日相機都會配備無線傳輸功能,X100VI 就支援 Frame.io 相機至雲端傳送功能,毋須加裝任何配件,只要連接有效互聯網連線,登入 Frame.io,即可在拍攝後自動將相片和影片上傳到雲端,加速工作流程。

X100VI 比上一代更省電,在使用光學取景器和正常模式下可拍攝約 450 張照片。

繼承經典設計+精巧機身

X100 系列可算是潮流及工藝的結合。設計上,機身的上下表面採用了鋁材質,形成銳利的邊緣,同時在表面進行噴砂處理,配合陽極氧化鋁,呈現出傳統傳承的外觀與現代技術之結合。

配置上 X100VI 的轉盤和按鈕位置與上一代相同,快門速度、ISO、曝光補償和快門按鈕都布置在機頂右上方,而機頂左上面就有 Fujifilm X100 的標誌。

快門速度、ISO、曝光補償和快門按鈕都在機頂右邊。
機頂左邊的標誌。
接口方面與上一代一樣,在機身右邊設有 3.5mm Mic-in、USB-C 及 Micro HDMI。

X100VI 將於 2 月 28 日全球發售,香港亦會同步上市,官方建議零售價為 HK$12,900,有銀和黑兩種顏色可供選擇。

如上一代一樣有銀色和黑色可供選擇。

另外,因應今年為富士創立 90 週年,因此 X100VI 亦將推出限量版,全球發行 1,934 部,每部機均有獨立序號,並附有別注版相機盒及帶。相機亦會刻有富士於 1934 年創立時的標誌,相信又會吸引相機發燒友收藏,售價為 US$1,999,3 月上市。

限量版 X100VI 配有別注版包裝盒,機頂和鏡頭蓋都刻有富士於 1934 年創立時的標誌,快門掣用上鈦金屬,熱靴位置刻有獨立序號,附有別注版相機帶。限量 1,934 部。
Fujifilm X100 VI 限量版將於三月推出,售價為US$1,999。

相片效果:

在高解像下放大細節會更好。(1/850, 2.8F, ISO400)
輕鬆拍出花群中的層次及做到不同的景深效果。
石壁上的紋理一一展現。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