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進一步撤離中國 Google 停止向中國提供翻譯服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據報由上星期六開始,停止了向中國用戶提供 Google 翻譯服務,代表這科技巨頭進一步撤離中國市場。

    據 Reddit 有用戶報告,自上星期六開始無法登入 Google 翻譯服務,並且被重定向到一個 Google 基本搜尋列網頁,網頁並提示用戶收藏香港的 Google 翻譯網站,不該網站現在亦無法在中國大陸登入。

    Google 接受外媒查詢時表示,今次在中國大陸終止 Google 翻譯服務,是由於該服務在中國大陸使用率低。Google 在中國大陸的使用率,遠較當地的百度和阿里巴巴為低。

    據報 Google 今次終止國內翻譯服務,亦影響到一些軟件在國內提供翻譯功能,如一款文件閱讀器 KOReader,Chrome 瀏覽器的內置翻譯功能亦受影響。

    Google 早在 2010 年因為中國國內的審查條例而停止了大部分服務,雖然 Google 2018 年曾傳出 Google 策劃 Project Dragonfly,秘密開發一款讓中國當局審查的搜尋引擎,不過在員工和國會議員反對下,最終擱置計劃。據紐約時報報道,Google 上月亦已經將原本在中國生產的 Pixel 手機的搬到越南生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