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stagram 測試展示 NFT 珍藏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宣布在美國測試讓少數創作人和收藏家在 Instagram 上展示他們的 NFT 藏品。同時朱克伯格亦在 Facebook 上表示 Facebook 亦將會推出同樣功能。

    創作人只要將第三方數碼錢包連結到 Instagram ,就可以在個人檔案中展示 NFT 收藏品,不收費用。 NFT 會標上「 Digital Collectibles 」標籤,並會有些閃亮效果。用戶點擊作品,就可以看到該作品的詳細介紹。如果創作者和收藏者在私隱設定中決定公開身份,他們的名稱也會自動標記在珍藏品上,其他用戶可以追隨該創作者。

    連結支援的錢包之後,就可以喺 Instagram 展示 NFT 。
    連結支援的錢包之後,就可以喺 Instagram 展示 NFT 。

    服務推出初期, Instagram 只支援 Ethereum 和 Polygon 兩條區塊鏈,稍後就會支援 Flow 和 Solana 。而初期支援的錢包包括 Rainbow 、 MetaMask 和 Trust Wallet ,稍後就會支援 Coinbase Wallet 、 Dapper 和 Phantom 。

    Instagram 支援 NFT 的目的是提高普及性,降低入場門檻,並讓 NFT 空間對所有社區更包容。他們同時會購入可再生能源,來減少在 Instagram 展示數作收藏品後可能會帶來的排放影響。

    朱克伯格還表示,將來創作人還可以利用 Facebook 的 AR 創作工具 Spark AR 來製作 AR NFT 珍藏品並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展示,令數碼藝術品可與現實空間融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