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讓家人安心 Check In 報平安

【iOS 17 升級教學】讓家人安心 Check In 報平安

【iOS 17 升級教學】讓家人安心 Check In 報平安

子女獨自回家,父母總會擔他們能否安全到埗。iOS 17 的「報平安」功能,就是為此而設,在指定時間向你發出提示,回覆提示就能報平安;但未能回覆的話就會向對方報告你的最後行蹤。他們可以視乎情況採取適當行動。

「報平安」是按時報告、不需要常時分享位置的機制。

「報平安」的機制是在你向親友發出「報平安」訊息後指定時間後,由對方手機自動發出提示,如果你能在 15 分鐘內回覆就代表平安抵埗,結束報平安程序。不過萬一有所延誤又未能回覆提示、在報平安期間內使用手機的「緊急求助 SOS」,又或者長時間離線,就會自動將你的位置資料通知對方。

發送「報平安」訊息

要向朋友報平安,首先要開啟《訊息》App 選擇接收報平安訊息的親友,在對話介面左下角按「+」,然後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更多>報平安」,即開始設定「報平安」訊息。

建立的「報平安」訊息預設設定為 1 小時後發出提示,按「編輯」掣可以調整時間,又或者在地圖上設定目的地、選擇交通工具來計算抵埗時間。然後就可以向親友發送「報平安」訊息。

在「報平安」期間,如果你發覺自己未能如期抵埗,可以點擊「報平安」訊息內的「詳細資料」掣增加時間,又或者主動結束「報平安」。

至於「報平安」所發送的資料就有兩種,「有限」只會報告你最新的位置、手機和 Apple Watch 的電量和網絡訊號資料;「完整」就會額外加入行經路徑、iPhone 最後解鎖及移除 Apple Watch 的位置。大家可以在「設定>訊息>報平安 – 資料」裡設定。

「報平安」所發送的資料就有「有限」和「完整」兩種,可以在「設定>訊息>報平安 – 資料」裡設定。

接收「報平安」

對方收到你的「報平安」訊息後,會彈出提示,說明預定到達時間。對方亦可以點擊「報平安」訊息的「詳細資料」掣查看。

對方亦可以點擊「報平安」訊息的「詳細資料」掣查看。

如果您平安到達結束分享,又或回應定時提示的話,對方就會收到你發出的「報平安」結束訊息。

計時結束後,你會收到提示,提你 15 分鐘須作回覆。
按「結束」後,雙方都會收到確認,讓對方安心。

但如果你未有按時回應提示,對方的「報平安」訊息就會顯示你未有按時報平安,點擊「詳細資料」就可以致電給你查看情況,又或者查看你傳送給對方的位置資料,決定採取甚麼行動。

如果沒有按時回覆,對方便會收到通知,提供你的位置資料,還可以致電給你查看情況。
你的手機亦會收到提示,告訴你你的位置已傳送給對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