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自駕遊最適!Apple 離線地圖

【iOS 17 升級教學】自駕遊最適!Apple 離線地圖

Apple 離線地圖

iPhone 地圖的資料愈來愈詳盡,來到 iOS 17 更加入離線地圖功能,讓大家即使沒有流動網絡也可以查看地圖。離線地圖亦包含地圖上商舖的商業資料,包括開店時間、地址電話等,亦可以作駕駛導航,最適合到外國自駕遊時使用。

放下大頭針設定位置就可以下載鄰近地圖,下載 1/3 個香港包括商舖和導航資料也只是 218MB。

下載離線地圖非常簡單,只要在你想去的地方長按來放下大頭針,按下畫面下方彈出的介面上的「下載」掣,即會顯示一個地圖介面,顯示離線地圖的範圍。你可以拖拉圖框範圍來調整離線地圖範圍。介面下方會標示下載地圖的容量,以筆者測試發現,下載香港中央區域由上水至南丫島的離線地圖,容量約為 218MB,考慮到地圖包含詳細街道、商舖和導航資料,這個容量其實已相當小。

地圖上會標示離線地圖的覆蓋範圍。
即使是在飛行模式,一樣可以查看街中店舖的營業資料。

大家亦可以點擊地圖右下角您的頭像叫出主選單,並選擇「離線地圖」,以文字搜尋想下載地圖的地方名,下載更多地圖,同時亦可以指示《地圖》App 只使用離線地圖以節省數據量。離線地圖可以自動更新,亦可以重新調整地圖覆蓋範圍。

進入離線地圖設定,可以下載更多地圖,亦可以設定只使用離線地圖以節省數據。
除了大頭針,也可以文字來搜尋地名下載地圖。
也可以事後調整離線地圖覆蓋範圍。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