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目標覆蓋全地球 日本下月展開無線供電技術測試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電子產品要電力,但鋪設供電線成本高又麻煩,內嵌充電池又要解決充電問題。日本一家科技企業 Aeterlink 今日就公開展示一項無線供電技術 AirPlug,示範的 LED 燈不需要內置電池或電線,只靠房間內的電波就能點亮。該公司的 CEO 岩佐凌希望將來無線供電可以覆蓋全地球。

    AirPlug 的無線空間供電是在天花上安裝無線供電機,向 LED 燈發送充電電波,LED 燈不需要電線或電池,就那樣放著就可以一邊充電一邊長時間點亮。

    Aeterlink 展示了兩款無線供電機,一款可以在不影響裝修設計下嵌入辦公室假天花中,另一款就可以安裝在路軌燈槽上供電。下月該公司就會展開測試,利用無線供電裝置來自動調節空調,AirPlug 系統透過無線供電機收集安裝在房間內的 AirPlug Sense 感測器數據,再連接到物業管理系統來調節溫度。

    他們亦打算在今年內與便利店合作,測試利用無線供電機來為店內標示價錢的屏幕供電。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