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為小裝置充電.直插 USB-C 屏幕 深入認識 iPhone 15 USB-C 埠規格

為小裝置充電.直插 USB-C 屏幕 深入認識 iPhone 15 USB-C 埠規格

為小裝置充電.直插 USB-C 屏幕 深入認識 iPhone 15 USB-C 埠規格

iPhone 15/15 Pro 系列全面轉用 USB-C,在傳輸速度或兼容性提升下,好多以前 iPhone 做不到或需要轉接器才做到的功能得以實現,但不同型號也有不同限制。讓我們來深入了解 iPhone 15/15 Pro 系列的規格吧。

傳輸速度

相信大家都知道 iPhone 15 系列與 iPhone 15 Pro 系列的 USB-C 規格有分別,前者是 USB 2.0 規格,傳輸速度與 Lightning 相同,只有 480Mbps 傳輸速度;後者就快得多。Apple 在 A17 Pro 晶片裡加入 USB3 控制器,而 iPhone Pro 系列的 USB-C 埠是 USB 3.2 Gen 2,傳輸速度可達 10Gbps。

而無論你選購的是 iPhone 15 系列還是 iPhone 15 Pro 系列,隨機同梱的 USB-C 充電線都一律是 USB 2.0 規格。想要用盡 iPhone 15 Pro 系列的 10Gbps 傳輸速度,大家就要自行去買條 USB 3.2 Gen 2 傳輸線了。

無論是 iPhone 15 系列還是 iPhone 15 Pro 系列,隨機同梱的 USB-C 充電線都一律是 USB 2.0 規格。想要用盡 iPhone 15 Pro 系列的 10Gbps 傳輸速度,大家就要自行去買條 USB 3.2 Gen 2 傳輸線了。

充電與反充

iPhone 15/15 Pro 系列手機的 USB-C 在連接 20W 或以上充電器是,可以更快完成充電。相反,它們也可以透過 USB-C 利用 USB PD 供電規格,為小型裝置提供最大 4.5W 反充,用以為 AirPods 耳機、Apple Watch 或其他小型裝置充電。如果充電裝置如舊款 Apple Watch 磁吸充電器只有 USB-A 插頭,可以使用 USB-C 轉 USB-A 轉接器轉駁。

使用 20W 以上充電器連接 iPhone 15/15 Pro 系列手機,充電速度較快。

顯示器

即使是只有 USB2 規格的 iPhone 15 系列,它的 USB-C 埠也支援 DisplayPort。用戶可以用 USB-C 線直駁 USB-C 顯示器,最高可達 4K@60Hz,但要使用 USB 3.1 或以上的傳輸線。iPhone 15 系列亦支援 HDR,用戶可以在「設定>螢幕與亮度」裡初換 SDR 和 HDR 模式。部分有充電功能的顯示器,亦可以在顯示時直接為 iPhone 15 系列手機充電。

至於 HDMI,用戶可以利用 USB-C 轉 HDMI 線或轉接器連接 HDMI 屏幕,支援 HDMI 2.0 規格,最高可達 4K@60Hz。

而如果使用 Apple 的 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轉換器 (售價 $499)的話,還可以支援 HDR10 和 Dolby Vision 輸出。

雖然 iPhone 15 的 USB-C 可以直駁 USB-C 屏幕,不過連接這個 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轉換器就可以支援 HDR10 和 Dolby Vision。

不過,iPhone 15/15 Pro 系列只支援螢幕投影,不支援 Stage Manager 作螢幕擴展。

連接性

iPhone Pro 系列同時支援將 ProRes 視訊直接錄映到外置儲存裝置,最高解像度達到 4K@60fps,為專業拍片用戶提供更靈活的工作流程。

可以直接透過 USB-C 將 ProRes 影片錄到外置儲存裝置,為專業攝影師的工作變得更靈活。

iPhone 15/15 Pro 系列的 USB-C 亦支援透過 USB-C 轉 USB-A 轉接器轉接使用 USB-A 的 CarPlay 設備。

除了以上裝置外,iPhone 15/15 Pro 的 USB-C 還可以連接耳機、咪高風、USB 轉乙太網絡轉接器、SD 卡讀卡器等。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