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與教博覽 12 月舉辦 聚焦元宇宙應用及學生身心靈健康

學與教博覽 12 月舉辦 聚焦元宇宙應用及學生身心靈健康

「學與教博覽 2022」將於 12 月 7 至 9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場內設有近 400 個展位,展示全球教育最新動向和嶄新教育科技。今屆博覽將有兩大焦點議題,包括「元宇宙於教育的應用」及「身心靈健康」,並有超過 270 場主題演講、公開示範課、研討會和成品展示會,涵蓋多元教育議題。

「學與教博覽 2022」將以「教育當下.立足未來」(Actualising Future Ready Education)為主題,以混合模式舉行,透過現場及線上互動,匯聚各地知名教育專家,聚焦探討全球教育界的最新發展和未來動向,包括「元宇宙於教育的應用」、「STEM 和 AI 教育」、「混合式學習」、「數碼素養」等。

元宇宙在消費層面造成話題,於教育領域上亦有不同挑戰及實踐,包括器材使用、展現方式及課程內容製作等,亦有本地學校分享經驗,如香港真光中利用 VR 的立體展示模式,表達數學的抽象概念;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於元宇宙設立由學生合作建設的藝廊「雲藝館」等。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於元宇宙設立由學生合作建設的藝廊「雲藝館」。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黃家偉博士稱,元宇宙為沉浸式學習帶出了新概念,但亦是尚未探索的領域。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需共同制定指引,指導教師設計學習方案,並為學生提供可以安全學習和成長的空間。

本地學生的「身心靈健康」近年漸受關注,論壇將會有學校分享經驗,如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的學生創作「元宇宙 VR 心理輔導遊戲」;德蘭中學設計課程,以音樂配合藝術紓緩情緒,改善學生身心靈健康等。

德蘭中學設計課程以音樂配合藝術紓緩情緒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國際正向心理學協會區域代表統籌郭黎玉晶教授表示,調查反映超過四成中小學生有中度或以上的焦慮,正向教育能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減少學生的負面情緒和焦慮感。

「學與教博覽 2022」官方網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