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追求完美的黑白 第四代黑白相機 Leica M11 Monochrom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十多年前,Leica 推出了當時唯一一部專影黑白相的相機 M Monochrom,近日就推出新款 M11 Monochrom,是去年 M11 的黑白版,亦是上一代 M10 Monochrom 的後繼型號,索價接近 HK$78,000 的 M11 Monochrom,相信會是對追求完美黑白影像人仕的心頭好。

    原來 Leica 推出第一款內置專用黑白感光元件的 M Monochrom 相機時為 2012 年,亦是當時全球唯一一部黑白相機,於十一年後的 2023 年,亦是上一代 M10 Monochrom 推出的三年後,推出這部全新的 M11 Monochrom,可見黑白影像是有市場。

    M11 Monochrom 內置專為新一代 M 系相機而開發的 3× 解析度全片幅黑白感光元件,是特別為黑白攝影而設,同時解像度最高達 60MP(另提供 36MP 及 18MP 選擇),比起上一代的 40MP 更高,加上支援 DNG、JPEG 格式檔案,新機能拍攝出優質的黑白影像。

    M11 Monochrom 的 ISO 為 125-200,000,而在高 ISO 情況下亦能將訊噪保持在極低水平,因此就算在弱光環境下,亦能拍出自然清晰的相片;另內置 Bluetooth 及 USB-C 介面,輕易連接手機及透過《Leica FOTOS》app 直接操控相機、上傳及編輯相片等。

    M11 Monochrom 機身以全金屬製造,機頂蓋採用高品質鋁材製成,配備藍寶石玻璃顯示屏,機身更有黑色防刮塗層,配以皮革外飾,表現出經典 M 系相機的特式,而光學取景器則用上深色鍍鉻塗層工藝,跟上一代一樣,機面隱藏了紅點「Leica」標誌,繼續玩低調風格。

    「德國製造」的 M11 Monochrom 內置 256GB儲存容量,售價為 HK$77,500,即日有售,唔知發哥會唔會買返部嚟玩吓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