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筆記簿電腦 【CES 2024】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 Lenovo ThinkPad X1 系列 AI 筆電登場

【CES 2024】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 Lenovo ThinkPad X1 系列 AI 筆電登場

Lenovo 推出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的全新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及 ThinkPad X1 2-in-1,全面釋放人工智能(AI)體驗,以提升生產力、創意及效率。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2

搭載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的 AI 筆電可說是未來商業/個人電腦的重要發展方向。產品擁有 3 個運算引擎,包括中央處理器(CPU)、圖形處理器(GPU)及神經處理器(NPU),可藉高效且智能的方式地處理不同的工作,更可以將涉及 AI 及邏輯運算工作轉移到 NPU 和/或 GPU 上執行,以提高系統效率及性能,並實現更完善的電源管理。

ThinkPad X1 2-in-1 Gen 9

全新 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及 ThinkPad X1 2-in-1 搭載新版本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專屬的 AI 加速支援 Windows 內的 Copilot 功能更可強化工作及玩樂效率。用戶可以在 Microsoft Teams、Studio Effects、Adobe Lightroom 等等的支援軟件應用中享受更高質素且流暢的工作體驗。使用包括文字預測、背景模糊化、會議記錄和郵件撮要等功能,去顯著提高了生產力,而數碼內容工具更讓用戶發揮最大的創意,而不會影響系統整體性能。 

設計方面,新版的 ThinkPad X1 系列換上更大的 120mm TrackPad 觸控板配備實體按鈕,使控制更加準確,更可輕易單手操作。雙擊 TrackPoint 開啟 TrackPoint 快捷清單,並從列表中設定常用功能。此外,Lenovo 更首次在 ThinkPad X1 系列上提供了玻璃觸感觸控板作為可選購的輸入方式,而 ThinkPad X1 2-in-1 還配備了更大的磁性觸控筆。

全新  ThinkPad X1 Carbon 及 ThinkPad X1 2-in-1,皆採用最高 14 吋 2.8K 解像度 120Hz OLED 觸控屏幕、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 + Intel Arc 圖像處理器、64GB LPDDR5X RAM 及 2TB SSD。並支援最新的 Wi-Fi 7 (be) 或 Wi-Fi 6E (axe) 標準。兩款新機預計在 2024 年 3 月正式發售,Lenovo ThinkPad X1 Carbon Gen 12 售價為 $2,989 美元起(約港幣 $23,300),而Lenovo ThinkPad X1 2-in-1 Gen 9 售價為 $2,639美元起(約港幣 $20,600)。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