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Instagram、Threads 5 月落實 AI 生成圖像標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eta 2 月時宣布會在 AI 生成的圖像和影片中加上標示,上周末 Meta 就宣布這個措施會在 5 月落實,屆時使用 AI 生成的圖像包括頭像和影片都會加上「Made with AI」標籤。此外,Meta 又聽取由外界人士組成的監督委員會的意見,修訂多項針對人工智能生成內容的政策。

    由 5 月開始,Facebook、Instagram 和 Threads 如果檢測到圖像含有業界標準的 AI 生成圖像標籤(現時主要是 CAI 提倡的 C2PA 格式),又或者作者主動宣示圖像為 AI 生成,就會在圖像上加上標籤。

    過去 Meta 只是禁止使用 AI 生成和編輯捏造某人發言的影片,不過監督委員會認為這做法太過狹窄。由 5 月開始,凡是經由生成式 AI 工具平台如 Google Gemini、OpenAI DALL-E、Midjourney、Adobe、Microsoft 等生成,並留有相關標籤的圖像就會加上標示。例如 OpenAI 就已由 2 月開始在 DALL-E 3 生成的圖像上加上 C2PA 參數。

    不過現時有不少 AI 生成插圖是以自家建立的 Stable Diffusion 平台來生成,現時未知社交平台能否準確標示那些圖像。

    除了標示 AI 生成圖像外,Meta 又接納監督委員會的針對 AI 生成內容的審核方式,停止刪除沒有違反 Meta「社群指南」的人工智能生成內容,但如果帶有欺凌、騷擾成分和干擾選舉等違反政策內容,就不論是否人工智能生成或由用戶製作,都依舊一律會被刪除。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