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Azure OpenAI 新加 GPT-4 香港企業 4 月起正式可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OpenAI 的 ChatGPT 仍未開放給香港用戶,不過企業可經微軟 Azure OpenAI 服務使用。上星期新發表的 GPT-4 ,目前已在 Azure OpenAI 提供預覽版本,將在 4 月 1 日起正式可用。微軟在香港舉辦 AI 日,展示合作夥伴利用 GPT 技術建立的方案,包括理慧銀行(Livi Bank)研究開發對話機械人。

    目前 Azure OpenAI 服務提供 GPT-3.5、ChatGPT、Codex、Dall·E 2 模型,之後加入 GPT-4。微軟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指出,Azure 提供的 OpenAI 服務跟消費者現時試用的 ChatGPT 略有不同,企業可用旗下的數據微調 GPT 模型,使對答功能更貼近業務需要。

    陳珊珊又稱,本地企業對 Azure OpenAI 服務反應熱烈,尤其 GPT、ChatGPT,而且推出僅一個多月已在快速採用。「OpenAI 的 ChatGPT 令 AI 技術普及,加上自然語言大幅降低使用難度。企業使用 Azure OpenAI 服務建立不同方案,當中以客戶服務較多,最易見到效益。」

    例如理慧銀行正在拓展中小企業務,運用對話機械人加快流程。理慧銀行科技總監林冠宇表示,利用 ChatGPT 技術建立對話機械人毋須處理語言模型,正在研究中小企開戶口程序由對話機械人提供指引,希望可用約 20 分鐘完成填表,之後銀行職員可快至 2 日內審批。

    理慧銀行又將 OpenAI 服務引入內部流程,開發人員用 GitHub Copilot 協助加快編程。微軟旗下的 GitHub 用 OpenAI 的 Codex 模型建立 GitHub Copilot,並已加入 Visual Studio。開發人員編寫程式碼時用英文輸入邏輯程序,GitHub Copilot 自動生成程式碼、SQL 查詢等。

    在場示範 GPT 技術的合作夥伴:

    • Asiabots:用 GPT 建立對話機械人,用於商場接待服務。
    • 有光科技:用 GPT 分析客戶服務,包括將通話記錄轉換成文字,進一步分析當次對話的氣氛,並直接指出成因。
    • KBQuest:提供 AI BockOps 企業後勤服務,除了自動化處理客戶投訴,還有人力資源招聘的履歷管理。

    微軟主張負責任開發 AI 服務,微軟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以 GPT-4 為例,花上 6 個月時間做微調,加入大量過濾和規則,讓產生的內容符合道德。而 Copilot 系統,協助產生初稿,簡化工作流程,不過始終還是要由用戶檢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