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電腦應用 受國際制裁影響 MSI Afterburner 專案面臨終止或引發惡意軟件浪潮

受國際制裁影響 MSI Afterburner 專案面臨終止或引發惡意軟件浪潮

MSI Afterburner

據 VideoCardz 報道,很多人 DIY 電腦用家愛用的 GPU 超頻軟件《MSI Afterburner》很可能會因為俄羅斯受國際制裁而面臨終止開發。報導引述代號「Unwinder」的《MSI Afterburner》俄羅斯開發者 Alexey Nicolaychuk 指,MSI 因為制裁而無法履行合約上的義務,他已在沒有 MSI 的支援下維持開發 11 個月。

GPU 超頻軟件《MSI Afterburner》是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超頻工具。

雖然各廠商包括 MSI 都有向用戶提供自家品牌專屬的 GPU 超頻工具,不過《MSI Afterburner》原生支援各大品牌 GPU 的超頻,加上附帶的 RTSS (RivaTuner Statistic Server) 提供系統效能統計和即時資訊圖層疊加工具,所以成為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超頻工具。

開發者 Alexey Nicolaychuk

據 Alexey 接受網站 Guru3D 查詢時透露,自 MSI 基於「政治情況」而無法履行合約義務以來,專案已有近一年時間處於半停止狀態,過去 11 個月他試圖繼續維持專案,但感到很沮喪。他雖然指自己會繼續在空餘時間維護專案,但很可能需要放棄而轉到其他工作以維持生計。

傳媒擔心有不法之徒會乘著《MSI Afterburner》終止而盜用其名義散布惡意軟件,竊取用戶資料。雖然 MSI 已沒法繼續支援專案,但廠方似乎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仍然在網站和最新推出的 RTX 4070 Ti 顯示卡上指明「只有 msi.com 網站上的 Afterburner 網頁是唯一正確的」。

此外,由於 RTSS 並非 MSI 的工具,並沒有受到制裁影響,所以仍然獲得 Alexey 的支援,相信使用 RTSS 的第三方軟件不會受到影響。不過,制裁令可能不單在財務上影響開發,也可能會導致 Alexey 無法事先取得未發售的顯示卡,因而影響到開發進度甚至要被迫終止。

因為 RTSS 不是 MSI 的工具,所以不受制裁影響,仍會得到 Alexey 支援。

Exit mobile version